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夺得钻石杯季军 美国队胜澳大利亚夺冠

  钻石杯洲际女子篮球赛昨天战罢,中国队以63∶51战胜拉脱维亚,获得本届赛事季军。在冠军争夺战中,美国队71∶67击败澳大利亚队。虽然在奥运会上,拉脱维亚女篮和中国女篮并非同一小组,但进入8强之后,两队很有可能相遇。

在得分方面,苗立杰拿下全场最高14分,卞兰和陈晓丽都拿下13分,拉脱维亚女篮的卡普利纳拿下10分。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发生了一些变化,隋菲菲顶替一直担任首发大前锋的陈晓丽。比赛一开始,女篮姑娘们就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打了对手一个12∶2。随后拉脱维亚不得不请求了暂停。随后拉脱维亚从内线攻破中国队的防线,同时他们的外线也开始连连得手。首节结束,中国队19∶11领先。次节比赛,中国队全面开花,分差也逐渐地拉开。上半场结束,中国女篮以34∶21领先。下半场比赛刚开始,隋菲菲和对方卡布丽娜发生碰撞,腹部受伤下场,不过伤势并无大碍。对手的进攻仍然没有很大的改观,而中国女篮抓住对手的防守漏洞,几次轻松得分,使得分差达到15分。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48∶37领先。进入最后一节,拉脱维亚队放手一搏,积极的拼抢和联防使得分差只剩下5分。苗立杰挺身而出,连投带罚拿下5分,帮助中国队稳住了阵脚。最后中国队以63∶51取得胜利,以一场胜利为奥运热身赛画上句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