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北京站首棒杨利伟:圣火传递是民族精神的展示

    新华社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 北京站首棒火炬手杨利伟:“这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展示”

    “奥运圣火传递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展示,它不仅传递了友谊、和平,也向世界展示北京、展示中国,增进了世界人民对于中国的了解。

”奥运圣火内地传递北京站首棒火炬手、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激动地说。

    6日上午8时许,奥运圣火内地传递北京站启动仪式在故宫午门前举行。杨利伟担任第一棒火炬手,他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中接过熊熊燃烧的火炬,双手紧握向全场展示。奥运圣火北京传递正式开始。

    此时,全场观众一片欢呼,成千上万面五星红旗挥动着,汇成红色的海洋。在这一刻,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与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完美融合。

    身着红白相间火炬手服装的杨利伟缓步跑下主席台,他还是那样的从容镇定,面带微笑,右手高举火炬,左手向沿途的人们挥舞致意。人群中,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圆满完成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的传奇人物。今年7月,他被授予少将军衔。

    从遨游太空的中国第一代航天员,到今天的火炬手,杨利伟言语中仍不忘自己的使命:“感谢祖国和人民对我的培养,光荣属于祖国、人民和千万个航天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我将继续努力工作,时刻准备接受祖国和人民交给我的任何任务!”(完)(记者李江涛 赖臻)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