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雅典奥运会北京站年龄最小火炬手将在赤峰传递

  奥运官网7月9日讯 “作为一名光荣的北京奥运火炬手,我感觉自己的责任更大了。”来自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的叶璐今日的身份是一名火炬手,她将于10日在赤峰高擎祥云火炬,亲身体味圣火给她带来的真实感受。

  叶璐与奥运渊源很深,她曾被授予“申奥环保小卫士”的称号,并在14岁的时候当选北京十大志愿者,成为雅典奥运会北京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

  2000年,10岁的叶璐和妈妈参加了内蒙古包头市恩格贝沙漠植树活动,她自费购买了15棵树苗,并将它们种在了沙漠上,这是她迈出参与环保活动的第一步。为了支持北京申奥,她发起回收废电池行动,向学校和社区建议设置废旧电池回收箱,并制作了废旧电池回收箱放到公共汽车上,向乘客宣传丢弃废旧电池的危害。也许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受到她影响的人越来越多,她被授予“申奥环保小卫士”称号。

  03年8月,叶璐参加北京少年报小记者采访雅典与洛桑活动,在希腊、法国、瑞士进行了为期12天的“奥运专题”采访。她参观了奥运发源地,采访了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雅典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官员,这给了叶璐很大触动。

  她说,那次活动“让我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也开始好好学习英语了。”回来后,叶璐建议中小学生课程加入环保课,设立环保节,号召中小学生参加志愿者活动。

  如今,令叶璐高兴的是,北京已经开始着手组织编写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奥林匹克系列读本了。

  到了2004年,14岁的叶璐被评为北京十大志愿者,她也成为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北京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为了表彰她对环保的贡献,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颁发给叶璐一枚“奥林匹克纪念章”。

  当然,叶璐支持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并未因为成绩的到来而停滞,她又参加了北京2008年奥运志愿服务宣讲团,将“绿色奥运”作为自己环保行动的目标,从这时起,她也从一名环保小卫士变成了为北京奥运理念奔走呼号的奥运人物。(奥运官网https://www.beijing2008.cn 记者王薇发自赤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