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奥运经济拉动人才需求 消费品业需求增幅最大

  东方网8月6日消息:奥运会召开在即,与之相关的零售、旅游、饭店等消费品业人才需求量出现激增。据最新出炉的调查显示,本季度消费品业招聘意向创下最大增幅,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增加招聘。

  这份2008年第三季度翰德(亚洲)报告共访问了亚洲2600多位主要招聘决策人的招聘预测,涵盖各大主要行业。

结果表明,在各行业领域中,消费品业的长期招聘意向较去年同期显著上升。较之于今年第二季度的45%,本季度有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增加招聘,这也使消费品业招聘需求创下最大增幅。专家分析认为,零售业、旅游业和饭店业的扩张以及北京奥运会直接拉动了该行业的招聘需求,“奥运经济”使才市也出现火热状态。

  报告同时显示,在亚洲各受调查市场中,只有中国地区的招聘意向重新回升,人才市场依然活跃。而近年来持续火热的银行及金融服务业尽管今年热度稍有降温,但仍然是本季度招聘意向最高的行业,而且从业人员稳定程度最高,有33%的受访者表示现在的人员流动率低于一年前。受访者表示,绩效奖金、培训和员工发展计划是挽留优秀员工的最有效手段。 (来源:新闻晚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