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引发人才争夺战 体育经管人才需求较大

  奥运会对专业体育新闻人员的需要量非常大。而目前中国国内专业的记者、主持人、导播到新闻宣传志愿者,都无法填补这个缺口,当前,主持和导播是这个领域中最为紧缺的两个岗位。

主持和导播为最紧缺岗位


  “大量专业体育节目主持人、主持出镜一肩挑的记者都很缺乏,偏门冷门运动专业主持人更是少之又少。”一名从事体育新闻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国内的体育电视导播大多没有经历过国际最高水平赛事转播的磨练,优秀导播缺口很大。

  体育经管人才需求量较大

  据了解,2008年全国至少需要1万名体育专业管理人才,7000名体育经纪人才。特别是奥运会期间,仅在奥组委任职的工作人员就要达到4000多人。
而对与奥运直接相关的票务营销、活动组织等相关人员需求也相当大,比如很多赞助企业紧急寻找传媒、公关人才,利用体育赛事制定传播计划。

  根据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体育产业从业人员中懂经营管理、懂体育的“双高”人才仅数百人,能够对体育市场进行深度开发的人屈指可数,经过国际体育组织认证的体育经纪人更是凤毛麟角。目前,负责体育产业、体育市场规划、监管职能的工作人员,高素质的体育企业家和体育经纪人,体育营销人才和体育产品研发人才就是中国体育产业最缺乏的四类人才。据《羊城地铁报》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