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泰斗”魏纪中传递圣火 奥运看好中国女排

视频:国际排联代行主席魏纪中
视频:国际排联代行主席魏纪中 精神矍铄传圣火

  奥运官网6日讯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期盼与希望,经历了境外21个城市和境内31个省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8月8日晚它将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丰台科技园文化广场至总部九区路口路段传递圣火。

  魏老是今天的第335棒火炬手,作为2008北京奥组委执行委员、国际排联主席、亚奥理事会运动委员会主席,这个为奥林匹克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奥运泰斗”用自己的激情点燃奥运梦想。

虽然已经是72岁高龄,但是魏纪中老人精神矍铄,一身红白相间的火炬手服装让他显得意气风发,一头银发的魏老一路激情澎湃,在交接以后还友善的拍了一下下一棒火炬手的肩膀,正如向年轻人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精神一样,将奥运圣火传递给年轻一辈。

  作为北京奥组委委员,魏老一直在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现在距奥运会开幕只有几天的时间,而魏老对北京筹备工作也给予了很大肯定,他说:“在准备方面北京已经没有问题了,此前工作做的足够好,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的顺利进行已经说明这一点。”魏纪中判断说,“北京奥运会会为奥林匹克作出特殊贡献的,北京奥运会也必将受到国际社会的赞许。”

  同时魏老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国际排练主席,谈到国人关心的中国女排,魏老用了“反弹”两个字,至于中国女排是否可以蝉联冠军头衔,魏纪中认为不应该给女排太大压力。“运动员们也知道这是一届在自己祖国举行的奥运会,她们必定尽全力的。我看好她们一定进入前四,但至于最后会怎样,还要看到时候的比赛。”(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