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北京火炬手龙永图:亲历中国两大盛世非常荣幸

  “有幸亲历中国21世纪初的两件大事——加入世贸组织和举办奥运会,这是非常大的荣幸。”作为奥运会火炬手的龙永图这样对记者说。

  他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推动者和见证人,他是中国经济最卓越的观察家和评论家之一。

在世界上,他是中国人的一张脸谱。2003年,站在事业的巅峰,龙永图毅然转型,出任非官方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的秘书长。

  1992年,龙永图开始参与中国复关谈判。此后十年,复关、入世变成了他生活的中心。十年间,龙永图这位中国入世的功臣,为了让中国能够回归全球经济大家庭倾尽了心力。他的从容和智慧赢得了对手的尊敬,他的自信和果敢让世界记住了他的名字。龙永图对记者说,相信奥运会之后,中国将和全世界建立互利共赢的关系,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崭新的面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