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瑞典女足相当“业余” 球员职业五花八门差异大

  新华网天津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蔡拥军 颜亮)世界足坛劲旅、国际足联排名第三的瑞典女足,队中不少球员竟然并非职业运动员。从保险公司职员到经济学家,瑞典女足选手的职业可谓是五花八门。

  今年29岁的后卫萨拉·图内布罗,本身是一名经济学家,同时她还是瑞典斯德哥尔摩佐加顿斯俱乐部的球员,曾代表瑞典队征战2005年的欧洲锦标赛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

除了踢球之外,这位从事经济学研究的瑞典姑娘,还喜爱打高尔夫球和骑摩托车,可以称得上“文武双全”。

  “除了踢足球,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特雷瑟·舍格兰如此描述自己足球生涯的开端。没想到,这一踢竟然踢进了国家队。舍格兰是个保险公司职员,在国家队中,她与队友菲舍尔搭档,承担球队的中场组织任务。而菲舍尔从事的是信息技术工作,之所以踢上足球,最初就是因为她有个身为球员的双胞胎哥哥。

  最夸张的是,舍格兰在国家队甚至还有同行。瑞典队头号球星斯凯琳,这位令对方后卫闻风丧胆的锋线杀手,竟然是一位“保险业监察主任”。看看她这个奇特的头衔,也许是想告诉任何球队,“在成为我的对手之前,最好先为自己的战绩买上一份保险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