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圣火抵京今日传递 杨利伟跑第一棒众多明星参与

   本报8月5日北京电(本社特派记者杨莹辉吴聪伟郭冠辉)5日下午4时许,奥运圣火离开四川回到本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照耀中华京城。6日上午,火炬在北京传递将在故宫午门广场拉开序幕,航天英雄杨利伟将领跑第一棒,而当天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为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他将在天坛祈年殿点燃圣火盆。

这是5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透露的消息。

  按照流程,6日上午,在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致词之后,圣火护卫人员会将点燃的火炬交给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刘淇高举火炬进行展示后,将其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杨利伟。杨利伟是大名鼎鼎的航天英雄,2003年10月15日,他圆满执行了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近日,杨利伟刚被授予少将军衔。

  按计划,奥林匹克圣火北京传递将分三天进行,即8月6日至8日,奥运圣火将在北京市18个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传递活动。三天传递总距离为38.92公里,计划将用时8小时54分钟。为期三天的北京传递活动,将紧紧围绕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实践成果,展示“国家首都、国际都市、历史名城、宜居城市”的城市魅力,展现古都风貌、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以及城市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

  三天里,将有众多明星参加火炬传递。这些明星火炬手包括实现中国奥运金牌零突破的许海峰、NBA巨星姚明、冬奥会冠军王彧和著名教练叶江川等体育人士,以及著名导演张艺谋、钢琴家郎朗、歌唱家戴玉强和笑星冯巩、宋丹丹等艺术家。

  5日,奥运圣火在成都传递。圣火从成都出口加工区出发,途经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和中国西部经济强县双流,最后到达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传递距离13.2公里,有315名火炬手参加传递。火炬手中有前奥运冠军陈龙灿、著名演员濮存昕、优秀公安民警汤敏、“马班邮路”邮递员王顺友、优秀军转干部林强等。至此,奥运圣火顺利结束在四川的传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