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泉州后起之秀王静出战奥运会 接力百米双管齐下

  在奥运会的田径比赛中,我市田径短跑后起之秀王静,将出战女子百米和女子4×1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目前她的备战情况以及状态如何,无疑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今天上午,记者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运动员驻地天坛公寓探营。

  虽然天坛公寓戒备森严,但在大门口做好登记后,记者还是顺利进入其中。在教练员公寓,记者见到了国家田径队的教练陈华,他向记者介绍了王静的状况。

  百米力争听第二枪

  在5月份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年仅20岁的王静成了此次公开赛上中国队最大的收获之一,她以11秒43的绝对优势,获得女子百米冠军。这个成绩既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也是中国女子百米两年以来的最好成绩。王静也因此成为中国女子百米跑第一人,同时达到奥运会参赛B标。陈华告诉记者,王静是继李雪梅之后,中国田径选手参加女子百米比赛的第二人。

  陈华认为,由于弯道技术出色,其实200米才是王静的强项。虽然王静的百米成绩提高很快,但与世界级选手的差距还是很大,奥运会集中了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要想从中突围希望不大。还有点不利因素是,王静参加百米比赛的首轮是在上午进行,王静则是下午或晚上比赛状态更佳。“有差距并不意味着要放弃,参赛资格来之不易,王静在百米比赛中还是会努力去比,力争进入第二轮。”

  接力是主攻目标

  在奥运会参赛的16支女子田径4×100米接力队伍中,中国队排名第11位,由于在家门口作战,中国队目标是闯进前八名。陈华认为,“如果四名选手在交接棒配合上更加熟练的话,希望很大”。王静将在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担任第二棒,虽然身兼两个项目,但王静还是主动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接力项目上。“接力是晚上进行,这样更有利于王静的发挥”。

  为了能让王静在奥运会创造更好的成绩,陈华还把省田径队高薪聘请的一名重庆籍医生带到了北京,除了保护王静等福建籍选手不受伤病困扰外,还每天在训练后帮她们进行按摩以消除疲劳。

  奥运备战以来,陈华带领王静已在北京呆了好几个月,王静也将在14日进驻奥运村,“现在每天大部分的时间,不是在田径场,就是在食堂和宿舍,希望奥运比赛能早点到来,我们都想家了”。□特派记者郭冠辉吴聪伟杨莹辉(本报北京8月5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