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首都与火炬“零距离接触” 邂逅文化明星于丹

  从中国境内第一站三亚,到革命老区井冈山,再到可爱的家乡昆明,直到祖国的心脏 北京,昨天已是我第四次在一线采访奥运圣火传递。但这一次却与前三次有太大的不同,我居然在首都与火炬来了个意想不到的“艳遇”,它与我距离只有0.5米,而手捧她的人还是那个著名的文化明星于丹。

  根据领导指示,我的采访位置被安排在鼓楼附近方圆500米的范围,可谁知火炬并没有亲自过巍峨的 鼓楼,而是从鼓楼外大街开始北京·东城的传递。因此,我临时改变了线路。上午7:30,当我抵达鼓楼 外大街时,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与其它城市传递时一样老百姓都手拿国旗、口中喊着“中国加油、奥运 加油”的口号。由于直到上午9:00,道路都没有完全封闭,加油的群众就陆续进入到了机动车道内,但 并未出现混乱的局面,就像过节一样,有人挥动着旗,有人唱着《北京欢迎你》的歌曲,完全沉静在欢乐 海洋中。

  我在与一位工作人员的交谈中,得知文化名人于丹将在此跑第158棒。我就立刻决定蹲点守候,在这 个点上碰到了于丹的助手车小姐,她也是特意到此为于丹留下美好瞬间的。9:20时,市民们已经跨过之 前设定的隔离区,进入到传递的“跑道”,我随着人流也向前涌。9:30火炬开始传递,群众的热情瞬间 被点燃了,原本有30米宽的“跑道”已经只剩下3米宽,火炬手们在护跑手的护送下顺利地进行着交接。 当火炬传递到于丹这一棒时,在群众的推动下,我距离火炬只有0.5米。就在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了圣火的温度,它像群众的热情那样炙热。

  火炬传递结束了,人们开始向四面八方分散,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微笑,“我看到了,火是那么的亮。”(搜狐奥运报道联盟记者李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