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德巴动态

直击德巴巅峰对决:玛塔脚踏莲花 球迷激情似火

    搜狐体育讯 8月6日下午17点,沈阳市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拉开了北京奥运会女足死亡之组的战幕,德国-巴西这对女足世界里的王者站在了一起,3万多名球迷涌入到五里河体育场中,他们有幸成为北京奥运会第一批观众。

  这两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足球队迅速进入状态,巴西人率先发难,一次任意球险些攻破德国队的球门。第6分钟,德国队也打出如巴西队一般的流畅配合,边前卫的传中球直飞禁区,巴西门将飞身将球打出。3万多名球迷热情非凡,尽管没有中国队,但是“加油、加油”的声音伴随着掌声时时响起,偶尔还会发出阵阵惊叹声。

  第12分钟,世界足球小姐玛塔闪光,她在禁区右侧一次如魑似魅的闪电突击撕开了德国队的防线,门前克里斯蒂安妮包抄到位,只可惜她近在咫尺却把球顶高。现场数万人齐声发出惊呼,声音形成一股巨大的声浪,玛塔这个巴西天才瞬间征服了整座体育场。现场的巴西球迷热情被点燃,一个光头的球迷举起一面巴西国旗,高喊“Brazil,Brazil”,在他的带动下整个看台都成为巴西队的支持者,“巴西加油,巴西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

  面对来势凶猛的巴西人,世界冠军德国姑娘并不逊色,8号斯米塞克在小禁区左侧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之上,这立刻扭转了德国队在球迷中的颓势,“德国加油,德国加油”的声音迅速压制住支持巴西的球迷。可是,巴西拥有玛塔,她是3万人心目中的宠儿,她一次如脚踏莲花一般的过人,迅速引来齐声喝彩。球迷们开始组织人浪,一波又一波的人浪伴随欢呼声汹涌而过。

  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现场球迷一阵骚动,原来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他特意到现场为女同胞们助威,他的出现自然引来欢声雷动。不过,此时德国人却开始发威,她们禁区角上一次大力轰门险些洞穿巴西队大门,这次攻势也重新把球迷们的注意力吸引到比赛当中。

  中场休息的时候,球迷们高喊“奥运加油!”,15分钟的时间里这个声音成为赛场上的主旋律。下半场比赛精彩依旧,巴西、德国的球迷阵营也是不分伯仲。第56分钟,玛塔又一次在右路高速突破,她在声浪中直入德国队禁区,当她准备晃过后卫的时候却被对方挤倒在地,现场赞叹声不绝于耳。

  第60分钟,德国人显露出可怕的一面,普林茨一次倒地妙传,8号斯米塞克几乎形成单刀,她的射门绕过门将,从左侧立柱画出底线,现场球迷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这是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巴西人在7分钟后换以颜色,她们打出精妙配合,7号丹妮埃拉射门,德国门将将球扑出,玛塔高速跟进一脚弧线球直奔球门后角,球从门柱旁边划过,德国人同样出了一身冷汗,玛塔则双手抚头长大嘴巴,一副难以置信的神色。

  第82分钟,巴西队禁区外一脚射门被神勇的德国门将奋力扑出,球迷们扼腕叹息,这时大屏幕上再次出现小罗惊愕的表情。3分钟,玛塔卷土重来,她中路带球长途奔袭,闪电般的速度撕破德国人防线,面对德国门将她几乎把球挑过对手头顶,可惜对手还是碰到了皮球,全场的惊叹声再次泛滥……

  90分钟比赛精彩场面层出不穷,观众激情似火,尽管没有人能够破门,但3万人仍然沉醉在德国、巴西人的表演当中,尤其是玛塔脚踏莲花一般的过人更是赢得无尽的欢呼。(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沈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