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卫生部长陈竺:做好奥运期间医疗保障五项要求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记者曾利明)“奥运保障工作是当前中国卫生工作的重点,要把奥运期间医疗保障工作做的全面、扎实,让国际社会满意,让中国人民满意”。这是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昨天视察奥运会运动员患者定点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时提出的要求。

  陈竺要求当前奥运保障卫生工作的重点包括:

  ——认真做好国家体育场的医疗保障,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应急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

  ——兼顾涉奥和日常医疗保障工作,确保日常医疗保障工作正常开展;

  ——加强兴奋剂监管和食品用餐安全管理,确保运动员患者在就医期间的用药和饮食安全;

  ——医院要注意医和防的结合,加强公共卫生意识,提高医院传染病防治能力,做好传染病防治;

  ——加强医院内部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治安和消防工作,同时做好施工工地等地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管理不留死角、不出差错。

  据知,中日友好医院于二00五年十二月被指定为奥运会接收运动员患者的定点医院,承担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奥组委人员、中高级官员、赞助商、合同商以及志愿者等奥运注册人员的医疗救治任务。

   该院成立的奥运专属病区,设有中式、日式和欧式三种风格的病房, 其护士、医生工作站,医疗监护设备、病房呼叫系统等均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设备;医护人员都具备中、英文无障碍沟通能力。为满足特殊人群需要,医院还设置了长达二点五六米的超大病床和无障碍病床。配备的物理康复室可以为运动员患者提供理疗、按摩等专业的康复训练场所。(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