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日举重世家曾夺4枚奖牌 三宅宏实欲抢首枚奖牌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 黄杰)日本举重教练三宅义行和他即将征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女儿三宅宏实6日亮相新闻发布会,虽然无关金牌,但这对父女组合依然引起媒体关注。

  这对父女个子都不高,刚刚22岁的三宅宏实梳了一个很俏皮的高辫子。每当记者提问,她似乎不知如何回答,总向父亲投去求助的目光,待两人商量好了以后再面对记者。

  三宅宏实是48公斤级选手,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雅典奥运会上她没有得到好成绩,这个遗憾一直困扰着她。此后的4年,在“父亲教练”的严格监督下,她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三宅宏实说,“中国举重选手实力强,其他如土耳其、泰国等选手均有望夺牌。比赛将是一场混战,但我会把压力变成动力,努力取胜。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的感觉就是‘出场而已’,但奥运会是一个必须出结果的地方,因此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实现我的愿望。”

  三宅宏实来自日本举重世家,三宅义行也曾是一名举重运动员,曾在1968年奥运会上夺取铜牌,而她的伯父三宅义信成绩更加辉煌: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取得了2金1银的成绩,并六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25次打破世界纪录,包括连续十次打破抓举,连续九次打破60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

  今年62岁的三宅义行说起话来不紧不慢:“为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做多少准备都不为过,但最终却只能有很少数的运动员登上领奖台。只要三宅宏实届时能够像平时训练那样去比赛就可以了。作为父亲,我对三宅宏实和其他选手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总是希望她能够做到极致。”

  三宅宏实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像父亲和伯父学习并加入到他们的行列,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