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田亮:遗憾未参加北京奥运会 但不会和体育分开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15时,国家著名运动员、“跳水王子”田亮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2008,我们见证历史”为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有网友问田亮没能直接参赛北京奥运会,心里会不会有一些遗憾?

  田亮说,不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是自己运动生涯的一个遗憾。

 

  不过,我能做到一个非常好的观众、非常好的体育推广者,为我们的体育、为跳水加油。同时,我也希望北京2008年奥运会给我们所有的国人一个非常满意的答卷。

  田亮介绍说,自己这一年时间基本上是在做和奥运相关的事情。首先是和所有的观众一样,自己是一名北京奥运会的忠实观众;第二,参加了一些奥运的推广活动,对奥运会知识的宣传;还有,自己也是火炬手,也是一种参与。

  田亮说,自己是陕西省的运动员。陕西省今年也有一个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而且很有希望拿到冠军。所以自己把一些以前的经验和他沟通,他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所以在这方面,自己还可以竭尽所能帮他走上奥运会之路。

  田亮说,自己做体育很快乐。田亮的成长基本上就是在体育里面,比较熟悉体育行业。田亮说,体育在整个社会中有很多其它方面需要发展,比如运动员结束运动生涯以后的就业问题,还有体育产业、体育开发,和体育相关的周边的事业会出来。所以,需要非常了解体育的人去做。这样,田亮相信体育会真正给全民带来一种开拓,让大家对体育有更多的了解,从观赏,从自己参与,会更全面一些,而且更专业一些。

  田亮在与网友交流中表示,自己不会再复出,也不会像不少中国奥运会冠军一样去国外。但在今年的奥运会期间,他会参加一些媒体关于跳水比赛的解说。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