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开场4分钟头顶脚踢连入两球 挪威女足2-0胜美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19点45分,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继续进行。G组首轮的焦点大战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上演,由“北欧海盗”挪威队迎战卫冕冠军美国队。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挪威队最终以2-0获胜取得了开门红。开场不到4分钟,凯于琳和维克头顶脚踢连入两球。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在下午率先进行,日本队与新西兰队战成了2-2平。

  挪威是女足世界中一支传统强队,分别在1995年和2000年分别获得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冠军,不过近年来挪威队的实力有所下滑。美国是女足全球霸主球队,近三届奥运会美国队均杀入了决赛,其中两次获得了金牌,此外美国队还获得过两次世界杯的冠军。去年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中,美国队以4-1大胜挪威队获得了季军。

  比赛刚刚开始仅一分钟,挪威队第一次进攻便取得了进球,当时贡希尔左路45度角传中,美国队在防守时出现了致命失误,后卫哈卢普尼和门将索洛相撞,凯于琳头球顶空门得手,挪威队1-0领先!仅仅过了90秒,美国队的球员还没有从噩梦中清醒过来,后防球员出现了致命的传球失误,维克得球后在大禁区线右侧选择了吊射,索洛鞭长莫及,挪威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2-0!

  两球领先后挪威队继续向对手的大门施压,凯于琳在右路异常活跃,同时美国队也孤注一掷,不过两次角球机会都没有形成射门。第14分钟,劳埃德接到队友的界外球,在禁区左侧的射门被挪威队门将斯卡博内没收。比赛进行了一刻钟,美国队主教练皮娅将出现重大失误的哈卢普尼换下,考克斯替补出场。第18分钟,卡伊在大禁区右侧一脚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

  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挪威队有意将阵型收缩,来打美国队的反击;而此时美国队控制了球权并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第25分钟,美国队在前场左路制造杀机,挪威队后防没有及时解围,赫克尔斯在禁区左侧脚弓一搓,皮球高出门楣。随后双方的传球失误频频,美国队的进攻也打得比较急躁。第32分钟,奥赖利右路外围远射打得比较离谱。3分钟后,塔普利右脚搓射又打得太正。

  上半时最后阶段,挪威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美国队短传渗透没有任何机会,只能频频采用外围的突施冷箭。第43分钟,马克格拉夫在禁区弧顶附近拔脚怒射,皮球擦着横梁高出。上半时几乎没有任何补时,瑞士裁判佩蒂尼亚便吹响了半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挪威队以2-0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美国队用掉了第二个换人名额,罗德里格斯替下了塔普利。下半场比赛双方互有攻守,场面相当激烈。第48分钟,挪威队头球攻门先发制人,随后卡伊德远射还以颜色。第53分钟,美国队在主罚前场任意球时居然将球射在了自己队友的身上。2分钟后,古尔布兰德森右脚弧线球直接被索洛没收。第60分钟,卡伊和奥赖利的两脚射门惊出斯卡博内一身冷汗。

  第64分钟,劳埃德在对方球员紧逼下左脚强行射门,皮球没有力量。2分钟后,卡伊在禁区弧顶处带球过多贻误战机。此后,挪威队主教练贝恩特森将两名进球功臣凯于琳和维克分别换下,古罗·克努特森和米肖兰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第73分钟,古尔布兰德森在大禁区线上右脚脚腕射出弧线球,可惜力量不足。比赛最后阶段,双方的比赛平淡无奇。第77分钟,古尔布兰德森的攻门没有制造出威胁。

  随后皮娅防守一搏,用希思将考克斯换下。第79分钟,劳埃德禁区外左侧的临空抽射打得过正。美国队虽然有进攻机会,但是始终无法找到破门的良策。第86分钟,卡伊左路盘带后转移到右路,博克斯的远射造成了斯卡博内的脱手。1分钟后,本场比赛表现不俗的古尔布兰德森被卡努特森换下。第91分钟,博克斯外围重炮被斯卡博内单拳托出底线。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最终实力强大的美国队无力回天,挪威队以2-0获胜取得了开门红。

  (搜狐体育 丁丁)

  挪威队出场阵容(433):1-斯卡博内;2-塔阿内(队长)、3-贡希尔、7-特里内、12-克里斯滕森;4-斯滕斯兰、6-玛丽·克努特森、13-斯托勒厄肯;8-古尔布兰德森(5-卡努特森87’)、10-维克(米肖兰69’)、11-凯于琳(16-古罗·克努特森67’)

  美国队出场阵容(451):1-索洛;2-米茨、3-兰波内(队长)、15-马克格拉夫、17-哈卢普尼(14-考克斯15’)(13-希思77’);5-塔普利(8-罗德里格斯46’)、7-博克斯、9-奥赖利、11-劳埃德、16-赫克尔斯;6-卡伊

  主裁判:佩蒂尼亚(瑞士);助理裁判:奇尼(意大利)、索拉纳(法国);第四官员:丹科娃(捷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