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热门评论

姚新培:中国奥帆赛三大困难 保持状态首当其冲

  华奥星空8月6日青岛电(记者 李旭)北京奥运会中国帆船帆板队副领队姚新培今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奥帆赛场上,中国队面临三大困难的挑战。

  在姚新培看来,即将扬帆的奥运会比赛中,最大的困难无疑是如何保持运动员的状态来完成整个比赛。

“帆船比赛持续的时间很长,从9号一直延续到23号,能否在整个比赛周期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包括心理、生理、器材方面,是很严峻的工作。”

  中国队面临的第二大困难是防伤防病。姚新培表示,帆船项目比赛时间长,队员身上难免都存在着或大或小的伤病。因此,在长时间的比赛段里使得伤病不复发非常困难但却十分重要。

  “第三是天气方面的异常变化。中国队今年五月进驻青岛以来,已经充分感受到了这里的天气变化之无常。训练中遇到过台风、多雾、无风、连续降雨等各种天气。”姚新培说道,“因此,如果在比赛中一旦出现异常的天气状况,我们要适应好。”

  相比于困难,姚新培认为东道主带来的便利是十分间接的,和比赛成绩没有太多的直线联系。“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也是有一些优势的,只不过这些优势与竞赛关系不大。首先是对人文环境比较适应;其次是语言环境;第三是饮食方面,中国队员当然更喜欢吃中餐。”

  奥运会帆船比赛将于8月9日拉开帷幕,由于是东道主,中国队获得了全部9个级别11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