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热门评论

中国帆船帆板力争金牌零突破 没有实质主场优势

  今天下午,即将在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中亮相的中国队在奥帆中心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中国队将参加本次奥运会帆船帆板全部11个项目的角逐。据中国队副领队姚新培介绍,中国队有18名运动员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其中,唯一一名广东籍选手沈圣将参加帆船男子激光级比赛。

  中国没有实质性主场优势

  尽管帆船帆板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率很低,但近几届奥运会上,中国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小冬获得女子帆板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殷剑同样在女子帆板项目中获得银牌。在去年举行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上,姚新培曾表示:“2008年奥帆赛,中国队的目标就是金牌‘零的突破’。”据悉,中国队的夺金点主要集中在男、女帆板和激光镭迪尔三个项目上,其他项目出现冷门的可能性不大。这3个项目都是单人项目,参赛运动员分别是女子帆板殷剑、激光镭迪尔徐莉佳和男子帆板王爱忱。

  或许是受到最近一段时间天气不稳定的影响,中国队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对金牌“零的突破”没有表现出特别的信心。姚新培说:“帆船帆板是一项靠天吃饭的项目,比赛开始后的天气将直接影响运动员的发挥。虽然中国队占据主场优势,但对于常年从事帆船帆板项目的运动员们来说,经过之前在青岛举行的各项比赛,他们对青岛的比赛环境也非常熟悉。因此,对中国运动员而言,并没有实质性的主场优势。”中国队的教练员表示,中国队部分女运动员的能力并不比欧美选手差,问题主要是比赛中的稳定性不够。

  浒苔不影响训练和备战

  据悉,从今年4月开始,许多国家的运动队陆续进驻青岛,他们在这里的训练持续了3个多月。虽然在6月底到7月初的时候,青岛奥帆赛水域出现了浒苔,但经过紧急治理,没有影响到运动员的训练和备战。据悉,经北京奥组委代表团注册会议确认后,所有参加奥帆赛的62支帆船队规模均已确定,总人数为716人,其中运动员400人。截至今天,已经有60支运动队总计552人入住青岛奥运村。而早在7月27日青岛奥运村正式开村后,中国队就已经入住。

  根据赛程安排,比赛将于8月9日开赛,一直持续到8月21日结束。各项比赛的奖牌将从8月16日后开始产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