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现代五项热门评论

中国队夺金难度大 钱震华领军现代五项力求突破

   现代五项运动由五个比赛项目组成,即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越野跑。奥运会的现代五项比赛分个人和团体两类:个人赛是以单项得分的总和计算个人成绩,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团体赛以各队4名成绩最好的运动员计算团体总分,总分多者名次列前。

  现代五项的强手都分布在欧洲,所以,虽然中国队的成绩在亚洲范围内名列前茅,但与欧洲强队的差距还是很大。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钱震华在现代五项男子比赛中获得第16名,积5172分,这一成绩在参赛的亚洲选手中名列第一。

  目前,中国现代五项队的奥运名单已经确定,男队是钱震华和曹忠嵘,女队则为修秀和陈倩。

  据介绍,随着钱震华等一批选手的涌现,中国男子现代五项也已经进入世界中上游水平。中国队领队赵春生曾表示,中国男队在整体上略好于女队,这两年男子团体比赛的成绩在世界上居于前列,钱震华还曾获得2005年世锦赛冠军,女选手中去年有两人进入世锦赛前八,世界杯赛上也多次获得较好成绩,但与欧洲优秀运动员相比仍有差距。教练许海峰很客观地表示,和世界高水平选手相比,中国的现代五项还有一定差距,困难很多。

  现代五项国家队名单

  领队:蔡家东(兼)

  副领队:许海峰

  教练员:樊 兵、王 可、张 斌、宗祥庆、沈克俭、王忠年、何家林

  男运动员(2人):钱震华、曹忠■

  女运动员(2人):修 秀、陈 倩

  铁人三项国家队名单

  领队:许海峰(兼)

  教练员:黄光泉

  男运动员(1人):王大庆

  女运动员(2人):邢 琳、张 一

  ·现代五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