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回到了北京天安门 “祥云”环绕祈年殿

  本报北京8月6日电 祥云火炬今天终于回到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传递。

  8时07分,奥运圣火在故宫午门前点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将第一棒火炬交给航天英雄杨利伟,奥运火炬在北京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当第九棒火炬手、身高2米26的篮球明星姚明手擎火炬,穿过天安门,跑上金水桥时,现场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随后,国际奥委会委员、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金水桥上与姚明完成交接。天安门,庄严肃穆地俯瞰着120名火炬手在此将北京奥运圣火手手相传。

  10时许,圣火开始从东城区钟楼北桥到朝阳区北土城路口的中轴线传递。中轴路上聚集了许多期盼奥运的市民。104岁的曹佐政老人执意要到路边迎接火炬,为她扶着轮椅的女儿说,老人最大的梦想是自己能成为火炬手。

  13时35分,第244棒火炬手、石景山区委书记荣华举起火炬,从石景山游乐园出发,开始了第三站的传递。14时20分,奥运火炬转场至丰台区丰台科技园。

  16时40分,当日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手持火炬跑进祈年殿,点燃了圣火盆。

  从故宫午门到天坛祈年殿,16.442公里,433名火炬手,用4小时16分钟让奥运圣火走遍北京西城、东城、朝阳、石景山、丰台、宣武、崇文等7个城区。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歌声中,北京首日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

  北京市顺义区

  顺义位于北京东北,2008年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水上项目比赛将在顺义举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北京奥运会最具特色的新建场馆之一。

  秉承“滨水、生态、国际、活力、宜居”的设计理念,顺义加紧推进“一港、两河、三区、四镇”重点新城建设,将建成人口适度、现代繁荣、风光秀美的城市,成为产业发达、交通便捷、绿色宜居的城镇化新农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