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印尼期待再现一“金童” 举重小将尤力有望夺金

  在上个月举行的印尼第十七届全国运动会中,印尼的举重选手们没有让印尼人失望,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女选手都夺得了冠军,还分别打破了全国纪录。其中18岁的56公斤级举重小将尤力·易拉宛令印尼媒体大加赞赏,印尼人也盼望他能成为印尼的另一个“金童”。

他的教练鲁克曼也认为,尤力是印尼举重队中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选手。

  虽然家人、朋友、教练都对他寄予厚望,但是尤力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感到心理压力。“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教练没有给我施加压力。”他笑着说,“每个运动员都梦想夺得金牌,不过到时候要看发挥了,不管金牌、银牌还是铜牌,得到奖牌就不错。”此前在接受印尼当地媒体采访时,尤力表示,如果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他的目标是能够达到抓举130公斤,挺举160公斤。

  面对记者,年轻的尤力显得较为谨慎,避而不谈谁是最大竞争对手。他对记者说,虽然是第一次去北京,但首先考虑的还是“把比赛打好再说”。对于当地媒体对他的赞誉——将成为继羽毛球名将陶菲克之后印尼另一个“金童”,他说,“这样的美誉,是一种荣幸,但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责任。”尤力特别提到要感谢“伯乐”鲁克曼教练,正是鲁克曼把他从东加里曼丹的乡村学校带到雅加达,他才走上了运动员这条道路。去年在东南亚运动会上夺得两枚金牌之后,印尼政府给尤力颁发了约合20万美元的奖金。尤力用这笔钱帮家人盖了新房,还让父母做上了小生意。

  尤力最后对记者说:“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我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也希望到北京之后能得到中国人的支持。”

  (本报雅加达8月6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