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弘扬奥运精神之旅 17名德国人从雅典骑车到北京

  8月6日下午,德国驻华使馆举行仪式,热烈欢迎从希腊骑车到北京的17名德国自行车手。他们从今年2月18日开始,历时175天,行程1.4万公里,途经土耳其、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等10个国家,终于在6日到达北京,并在天安门广场上绕场一周,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奥运自行车旅行是由德国一家旅行社组织的。因为组织骑自行车前往中国,对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具有特别的象征意义,这一项目一推出就吸引了许多自行车爱好者报名。最终确定的17名成员中有政府官员、医生、律师、退休人员,绝大多数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年龄最大的已73岁。有一位名叫黑尔加的女士已6次到过中国。

  在近6个月的长途跋涉中,他们经受了恶劣天气的考验,常常要穿梭在崇山峻岭之间,但也亲眼看到了“丝绸之路”沿途的旖旎风光,亲身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友好。他们说:“这次自行车远征是一个创举,不畏艰险的远征有利于宣传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4年后,我们可能会组织一次从北京到伦敦的奥运自行车游。”

  彼得是一名医生,他说,德国许多城市都有自行车协会,我生活的图宾根城市1905年就成立了自行车协会。德国有许多自行车爱好者。政府还鼓励大家使用自行车出行,以减少对大气的污染。他说,“很遗憾,我们这个团的成员8月10日就要飞回德国了,我们很想留在北京看奥运会,可在德国未能买到奥运会门票,只能感受这儿的气氛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