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火炬传递西安站 记者骑车探访奥运火炬传递路线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高艺瑜)传递路线两边的鲜花已经绽开最美丽的笑脸,满怀喜悦的市民正翘首以盼奥运圣火的来临,北京奥运圣火将于7月4日上午在西安传递,昨天,记者骑自行车顶着烈日,捷足“先跑”圣火传递路线,发现古城市民喜迎奥运的热情胜过流火的七月。

  起跑仪式设在圆形广场

  7月4日北京奥运圣火在西安传递的起跑仪式在西安博物院(小雁塔) 举行,记者骑着自行车来到西安博物院内的圆形广场,起跑仪式的主席台就设在这里,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搭建主席台和会场周围的标语墙,承建搭建的庆典公司一位姓赵的师傅告诉记者,他们要赶在7月3日中午,完成仪式现场的搭建工作。

  大学生当旗手感受圣火传递

  在西安博物院门外,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的二十多位大学生正等着进入参加排练,一位姓李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们是参加仪仗排练当旗手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报名,因为参加仪仗可以近距离接触奥运圣火。昨天记者在朱雀路上还遇见了一位来自西安石油大学的学生翟向荣,最近学校考试没有上课,昨天他捷足先登手拿相机来拍摄奥运火炬所经路线上的著名景点。昨天上午9时就出来,他已经拍了大雁塔、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等。圣火传递道路两旁处处是迎接奥运圣火的巨型标语,街道两侧的墙面也粉刷一新,让人感到西安真的准备好了!

  西安最长的护栏

  如果你不知道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只要你来到朱雀路中段,不用打听,一个挺立的“向导”就会告诉你传递路线。出了西安博物院,朱雀路两边都用钢管搭起了护栏,这护栏可谓是西安有史以来最长的铁护栏。从圣火传递的起点,顺着传递路线经朱雀大街、雁塔西路、慈恩西路、雁南一路抵达圣火传递的终点大唐芙蓉园蜿蜓8.2公里。

  “人文奥运”牌楼花香袭人

  昨天下午,记者骑车“探路”的时候,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间,骑在车上,车座热得灼皮肤,下来走路,柏油路晒得直烫脚,走到雁塔西路,绿化工人们正在挥汗如雨修剪、打扫绿化带。工人们说,他们要在一天之内,将雁塔西路的绿化带修剪一新,让西安以最美丽的市容喜迎奥运圣火的到来。在雁塔西路与翠华路交会处的大唐通易坊西口,一座用玫瑰花搭建的鲜花牌楼芳香扑鼻,上面写着“人文奥运、旅游西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曲江新区”,工作人员说这座鲜花装扮的牌楼刚刚竣工,工人正用清水喷淋花苞,让它绽放得更加灿烂。

  小伙追火炬 跑遍大半个中国

  在慈恩西路上,许多大型广告牌正在换上喜迎奥运的大幅公益广告,疾驶的私家车和电动自行车上也纷纷挂上了小幅五星红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的旗子,一位卖旗子的小伙告诉记者,他叫朱俊是安徽人,他一直追逐着奥运火炬传递的脚步,出售旗子,他先后到过广州、上海、西宁、银川。昨天,才从银川赶到西安,他追随奥运火炬已经跑遍了大半个中国,他出售旗子赚些路费,主要是切身体会奥运火炬传递的那份激情。

  “中国加油”广告最抢眼

  在雁南一路上,一幢办公大楼立面上竖起了两面巨型标语,分别写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这是记者在火炬传递路线上见到的最大的迎奥运大幅广告。奥运圣火在西安的传递结束仪式设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目前大唐芙蓉园大门前旌旗猎猎,像在整齐地鼓掌盼望奥运圣火的到来。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