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奥运珍品将亮相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

  本报讯虽然以“传承奥运,激情北京”为主题的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8月8日才将正式开幕,但在8月6日下午,六十余家媒体的记者却齐聚北京展览馆先一睹为快。

  为了使奥运精神通过视觉更好地传达给每个参观者,设计师们将整个场馆的色调严格划定在奥运五色环的颜色,这五种颜色集中了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国旗颜色。

全场11个馆,以1、2、3号馆的场馆设计最为特别。1号馆内的墙面,突破传统展馆的单调乏味,将北京奥运的祥云云纹挥洒在参观者的眼前,一副带着“火漆”的云纹扑面而来,体现了北京奥运的特点,又让此次博览会的主题展品——邮票得以充分表现。

  “主体陈列奥林匹克展品的2号馆,是一个与雅典卫城的外形相似的抽象的"之"字形,仿佛在追溯奥林匹亚的起源。”场馆主设计师陈楠告诉记者,坡道一侧镶嵌着各届奥运会奖牌的29根时间柱,代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