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蔡赟付海峰冷酷到底 “风云”组合避谈奥运金牌

  蔡赟和付海峰都是绝对的帅哥,也许是天意,中国羽毛球队让他们组成一对双打征战世界各项大赛,这对组合在2006年圆了中国羽毛球17年的梦想,并取得了中国羽毛球男双历史上最高的世界排名。所以,当6日他们出现在奥运村时,引来这里所有人的关注,签名、合影让两人手忙脚乱。

  现身奥运村商业区

  6日下午2时45分左右,两位身材修长的男子来到国际区的奥运纪念章兑换中心,他们很少主动说话,只是彼此之间进行交流。不过,他们很快便被认出来了,马上有大批人拥过来一睹世界冠军的风采。

  蔡赟和付海峰是在训练结束后来这里兑换纪念章的,他们没想到会被认出来,不过在面对媒体和众多粉丝时,仍镇定自若,只是签名和合影的请求让他们有些忙乱。

  中国羽毛球队是在5日进驻奥运村的,当日晚,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羽坛情侣还来到奥运村国际区的商业中心购买奥运产品,此次蔡赟和付海峰是步队友的“后尘”,“中午刚刚训练结束,我们就到这边来看看。”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避谈奥运金牌

  在纪念章兑换处,记者与“风云”组合边走边聊。蔡赟告诉记者,中国羽毛球队于6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在近一个小时的训练过程中,蔡赟/付海峰与中国另一对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进行了真刀真枪的演练,郭振东还打断了拍子。

  训练结束后,蔡赟和付海峰回到奥运村已经气定神闲,蔡赟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我会力争打好。至于比赛目标,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拼,满意的结果自然就会到来。”对于奥运会是否有夺金目标,两人都选择了回避。

  被列为男双二号种子的“风云”组合首轮的对手是丹麦老将埃里克森/伦加德,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就是负于这对组合而未能进军四强。目前这对丹麦组合年龄较大,最新世界排名下滑至第15位。蔡赟对此表示:“男双各个对手实力都很强,会打成什么样都很难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