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探访各代表团“奥运之家” 美国空中花园酿美食

  奥运会期间,一些代表团在奥运会举办城市要设一个固定场所,用来为本国的运动员、官员提供办公、商谈和休闲的场所,同时也可以向公众开放,用以展示本国的风情和形象。这被称为“奥运之家”。据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有美国、俄罗斯、西班牙等20余个代表团在北京设立了自己的“奥运之家”。

  空中花园“酿”美食

  美国代表团这次包下了一家餐厅,作为自己在奥运会期间为运动员庆功的场所。这个“奥运之家”是座落在工人体育场东门的“茉莉餐厅”,一幢深灰色的三层楼,屋顶处有一个小型的“空中花园”,屋外是一个人工湖,环境非常优美。美国代表团从本国带来30多位厨师,自带酒水。

  城堡中“静待”狂欢

  俄罗斯代表团包下了位于北京郊区的拉菲特城堡酒店作为自己的“奥运之家”,他们一共订下了500套客房,奥运期间将有近2000人分两批入住。为了方便这些客人出行,酒店专门配备了5辆大巴,每辆大巴的日租金为4500元人民币。酒店还专门配备了一个可以容纳1000人就餐的大餐厅,据了解,每人每顿饭的标准从50欧元到1000欧元不等。奥运会期间,俄罗斯政要、奥委会官员、演艺明星、酷爱体育的俄罗斯富豪都有望出现在城堡中,他们期待为凯旋而归的俄罗斯运动员开一瓶伏特加,共庆胜利。

  国际学校“躲”清静

  澳大利亚代表团的“奥运之家”选择了距离市区较远的一家京西国际学校。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这个国际学校环境优美,非常安静。校内花草茂盛,空气清新,很适合运动员在激烈的比赛后来这里放松。为了保证绝对的安静,澳大利亚的“奥运之家”在奥运期间全程谢绝媒体采访,并且不对公众开放。

  四合大院享北京风情

  希腊代表团的“奥运之家”是一个传统的四合大院,就座落在南河沿大街109号,红灯笼、金鱼池、石榴树等“中国元素”一应俱全,只是在进门的影壁上贴着一张以橄榄枝为主题的画,提醒人们这家院落的主人来自爱琴海。院子中央,主人很细心地用鹅卵石在地上拼出了“Beijing2008”以及“One world one dream”的字样。院落分地上和地下两层,都被改装成为精致的展厅。奥运会期间,希腊奥委会主席将在这里举行招待会,地面一层向公众开放,希腊奥委会的工作人员则在地下一层办公。

  “走进”中华民族园

  同样在品味中国传统特色的还有英国代表团的“奥运之家”,他们的大本营就设在北京的中华民族园内,门口由一对中国老百姓熟悉的石狮子“镇守”,而大门也是被刷成了朱红色。

  巧克力制造“甜蜜”风情

  瑞士代表团这次选择了北京一个艺术区内的展览馆来布置成本国的“奥运之家”,这也招来了12个瑞士展商提供展品。“奥运之家”占地4000平方米,还打出了一个鲜明主题:“瑞士巧克力”。而重点打造的“瑞士莲巧克力展区”,更是设计成了一个“巧克力工厂”,全程展现巧克力的制作过程。瑞士的“奥运之家”还设有公共餐厅,让大家品尝正宗的瑞士美食,甚至还设立了一个可以容纳80人左右的小型电影院,专门放映瑞士的风光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