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海外学子为北京奥运会加油 用激情护卫圣火传递

  北京奥运来了,远在异国他乡的中国学子虽不能到现场加油助威,但他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着浓浓的爱国深情。北京加油!中国加油! 他们说:“这简单的几个字就是我们现在最想说的。”

  “祖国已做好准备”

  留学美国的魏娜一直关注着有关北京奥运的新闻,她曾在《读者》上看到一组照片,照片的作者按时间顺序,细心地拍下了“鸟巢”由最初的简单框架到最后竣工的不同时期的画面。

“看到这些照片,我被深深打动了。”魏娜说,“‘鸟巢’这时不仅仅是2008北京奥运会场地,它更像是一个生命,一点点萌生、成长,最后在无数关注的目光中形成强壮躯体,在这个夏天向世界展现它的面貌。”

  魏娜还清晰地记得,当奥运圣火传递到美国旧金山时,中国留学生走上街头,捍卫火炬传递,向世界发出了他们的声音。“等候奥运火炬的队伍中一眼望去,竟成了五星红旗的海洋。恍惚间,我又回到了生我养我、让我时时刻刻魂牵梦萦的祖国。”魏娜说。

  奥运来了,魏娜告诉记者:“我相信遥远而又无比亲近的祖国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向全世界的朋友敞开怀抱,共同谱写奥运传奇。”

  “终于,我们盼到了”

  “小时候在电视里看奥运会,觉得很遥远。如今,北京成了奥运会主办城市,我虽身在海外,但心里暖暖的,觉得无比光荣和自豪。”谈到北京奥运会,墨尔本中华青年联合会主席杨婧如是说。

  杨婧告诉记者:“‘北京奥运’这个词,于我而言是从曾经的期盼逐渐变为实现的梦想。北京申奥成功时人们欢呼雀跃的那一幕幕依然历历在目。从此,我除了关注自己社团网站和博客上的‘奥运倒计时’,还一直在默默地期盼这一刻的到来。”

  “终于,我们盼到了。”杨婧道出了海外学子的心声。

  “我们可以用自己的黑眼睛来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的时刻了!我们用几千年文明汇集的博大与宽容迎接世界,向世界展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杨婧相信,北京奥运会定能给世界一个惊喜!

  “架设沟通的桥梁”

  一个月前,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举办了一场名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主题展,这是意大利佩鲁贾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刘超和其他的留意学子努力的结果。

  展览包括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火炬以及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的介绍。“前来观看的人络绎不绝,他们由此加深了对北京奥运会的了解,纷纷在我们的条幅上签上姓名并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刘超说。

  作为一名海外学子,刘超说,自己虽然不能到奥运会现场服务,但“心里同样是无比激动”。他说:“其实,举办奥运主题展这样的活动,也算是亲身经历了奥运会。我们以后也会本着弘扬中华文化的精神,多举办一些中国文化展,架设一座文化沟通的桥梁。”

  “成为优秀奥运使者”

  “我们远离祖国,不是每个留学生都有机会到现场为我们的健儿呐喊助威。”全法学联副主席张鹏认为,“需要换个角度去支持奥运,充分利用我们身在法国,精通法语,熟悉中国和法国文化的优势,成为一个优秀的奥运使者。”

  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法国人开始关注中国,各种各样关于北京奥运,关于中国的消息也开始涌上了电视、广播、报纸、杂志,这其中有正面的报道,也有一些另外的声音。

  “只要我们留学生在,就一定会积极地宣传北京奥运,宣传中国。”张鹏说,“有的同学专门从国内托自己的家人购买介绍奥运城市这样的书,对照着图书向身边的法国同学介绍北京、青岛、天津等城市,向他们讲解那里的风土人情,让他们对中国从感性上有更多的认识;有的同学则专门从国内买了福娃纪念品,送给身边的法国同学和朋友。有很多法国朋友就是通过这些点点滴滴的事情,开始了解中国,并希望到中国旅游、看奥运会,还有的甚至希望到中国工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