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德巴动态

玛塔一球未进首战平局 小罗无缘为“偶像”喝彩

 

巴西男足现场给女足加油
巴西男足现场给女足加油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平局或许是德国女足与巴西女足这场巅峰对决的最好结果。

  昨日,奥足赛沈阳赛区小组首轮开战,世界杯冠亚军德国女足和巴西女足在沈阳进行了一场无法堪称经典但足够让人满意的比赛,最终两队战成0:0。

  两队各打半场好球

  对巴西女足来说,这是一次争回荣誉的比赛,因为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决赛,巴西女足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失利了。对德国女足来说,这是一场保持地位的机会,毕竟她们是世界冠军。

  两队各有目的,还有“快意恩仇”,因此,这些悬念似乎都在告诉人们,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赛前在适应场地时,德国女足先于巴西女足从休息室走出,她们更多是演练一些防守,反观巴西女足更多是进行射门练习,20多分钟后,两队各自“收队”,此时,巴西女足全体队员互相击掌,现场大屏幕给了玛塔一个特写,她眼中含着泪,似乎对比赛相当期待。

  比赛开始了,巴西女足在开场几分钟内通过自己华丽的脚法让德国女足有些顾此失彼,身材高大的德国队队员时常会因防守而摔倒。比赛仅进行了3分钟,德国女足主帅内德就坐不住了,她突然从座席上站起跑向自己球队的后防线使劲地喊了几声,几分钟后,德国女足才恢复了强者本色。虽然脚下活儿不如巴西女足,但她们还是敢于打地面球,时而会配合着精准的长传,身材娇小的巴西女足一时间找不到方向,连续几次进攻,巴西女足都违背了自己的传统,她们的后卫居然得球后大脚传到前场让瘦小的玛塔在几位高人林立的队员间拼身体。结果,玛塔只能一次次无功而返。

  下半时,巴西女足终于找回了自己,她们的每脚传球都有极强的目的性,每次进攻都会让德国女足门前风声鹤唳,以致很长时间德国女足只在自己半场防守。但巴西女足得势不得分,几次机会她们都未能把握住,最后,比赛打成了平局。

  玛塔表现略好于普林茨

  终场哨声响起时,两位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和普林茨来了一次最意味深长的握手,本场比赛不仅是两支球队的较量,更是玛塔和普林茨的对决。

  从实战情况看,两位王牌都未处于最佳状态,但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球队做出了贡献,相比较而言,玛塔的表现略好于普林茨。

  第12分钟,玛塔的一次耀眼几乎帮助巴西女足得分,她在左路快速插上用眼花缭乱的动作晃过对方球员,将球带入底线附近后她将球精准地传给了队友克里斯蒂安妮,但可惜后者有些准备不足,皮球砸在她头上后飞出横梁。

  下半时,她多次利用自己的脚法与速度摆脱对方后卫然后直接与德国女足门将安格勒直接对话,但可惜的是,踢出去的球似乎与球门总是无法亲密接触,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可以说,本场比赛玛塔的表现强于去年世界杯决赛上的发挥,但她和球队都未收获进球。

  反观普林茨,此役她的特点未能发挥出来,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也很少,但她在场上多次帮助队友防守,同时,她也很情愿为队友做球,从这点看,随着年龄的增大,普林茨的角色也在进行着转换。

  比赛结束了,平局对双方来说很公平,玛塔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普林茨也发挥了作用,或许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后面的比赛更为重要。

  巴西男足现场观战

  小罗为“偶像”玛塔加油

  小罗和队友为同胞加油

  德国女足和巴西女足大战之时,一群特殊的观众几度抢了风头,他们就是现场观战的巴西男足。

  当比赛激战正酣时,现场球迷突然发出尖叫,原来大屏幕上捕捉到了巴西男足在现场观赛的画面,只见小罗、迭戈、帕托等人正聚精会神地注视着场上的局势。

  中场休息时,这些球星们都没有离开座席,小罗相当活跃地和队友在聊天,手里不停地比画着什么。而坐在小罗后面的帕托像个小学生一样认真倾听着,没有插一句话。而当巴西女足队员走出休息室后,小罗马上停止了聊天,目不转睛地开始看比赛。

  第68分钟,玛塔捕捉到机会一脚射门,小罗在座席上激动得高举双臂,但看到皮球滑门而过之后,他脸上的表情显得相当遗憾。小罗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很欣赏玛塔,而昨日当玛塔带球突破时,小罗总会伸长脖子,似乎想要看清她的每一个动作。只可惜,玛塔没有进球,小罗也失去了为“偶像”喝彩的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