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德巴动态

德巴女足场上拼体力 德国球迷场下“拉赞助”

  奥足赛巴西女足对阵德国女足,场下两队球迷互不示弱———

  晨报讯(记者 姚琦东 谭皓邢世伟)拿出三种涂料,三个手指一蘸,在球迷脸上一抹,德国国旗就出来了。

  昨日,比赛现场的几拨德国球迷,不约而同用这种方式拉来了不少为德国队加油的中国观众。

  两国球迷对阵

  都没占到便宜

  昨日17时许,巴西女足对德国女足的奥足赛在沈阳奥体中心开始。

  球员在赛场上全力比赛,看台上的观众则有的支持巴西队,有的喊着口号为德国队加油。

  “德国队加油,德国队加油……”在109区的看台上,几位中国观众刚喊几声,坐在前排的五名观众就站了起来。他们中,两个人穿着黄色衣服,另外三个人则穿着白色的德国队队服,手里还拿着两面德国国旗。

  他们5个人都是德国球迷。据叫比利(音)的球迷介绍,他们是德国留学生,此次专程来比赛现场为德国队加油。

  在他们的感染下,该区的观众开始为德国队加油。但只要观众席上有人喊“巴西队”,中国球迷们同样为巴西队加油。

  几位德国球迷带头做起人浪,附近看台的巴西球迷也同样不甘落后。“两个队都是强队,我们都支持!”为两支球队都加油的观众解释说。

  现场画国旗

  中国球迷排队等待

  就在比赛进行到半场休息时,一些中国球迷来到德国球迷身边,与外国朋友合影留念。

  随后德国球迷身边的人越来越多,原来,德国球迷现场为中国球迷在脸上画起了德国国旗,希望用这种方式让中国观众为德国队加油。

  黑、红、黄三种颜色的涂料分别涂在三个手指上,用手在中国朋友脸上一抹,一面德国国旗就被画在了脸上。

  “脸上画东西,这才有氛围呢!”一些中国观众为了能在脸上画国旗,更是排起了长队。

  有的观众一侧脸被画上国旗后还不满足,又让德国球迷在另一侧脸和脑门上接着画。面对中国观众的热情,德国球迷非常兴奋。“谢谢!”一位德国球迷操着有些生硬的汉语笑着说。

  果然,下半场开始后,只要德国球迷带头做人浪,或是带头为德国女足加油时,这个区的观众都很配合……

  德国球迷画国旗

  “你也来一个”

  昨日,本报另外一组记者在奥运一线的候车处,同样遇见了四位德国球迷,他们德国国旗画在右脸,中国国旗画在左脸。

  一看见记者的镜头,画着两国国旗的德国姑娘Katja和她的三位朋友主动摆好Pose,高喊“中国加油!沈阳加油!”

  Katja说,她和朋友们是半年前从德国柏林来沈阳工作的,听说沈阳奥足赛第一场就是德国队的比赛,兴奋的她赶紧买好了球票,准备观战。据她所知,一共有20名在沈阳的德国人来看了比赛。

  临出门前,Katja和她的朋友还准备了黑、红、黄油彩,不但给自己画好了国旗妆,还准备给每一名友好的沈阳球迷画上。

  “来一个?”20岁出头的德国帅小伙Ben问记者。随后,记者的脸上被画上了德国国旗。

  12分钟 球迷全部离场

  晨报讯(记者 佟阳)“有一个梦,由我启动,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比赛结束后,沈阳奥体中心的观众在舒缓的歌声中,缓缓向场外走动。

  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12分钟,场内所有的观众全部离场。

  经历了酣畅淋漓、激情四射的两场女足比赛后,球迷的情绪显然被调动了起来,虽然比赛结束已是21时30分,但球迷仍意犹未尽,纷纷走到奥体中心正门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而昨日的交通也是秩序井然,奥体中心的西、北、南设立了三处公交车停车场,距离奥体中心最远的600米。

  观众从奥体中心的正门走到停车场也仅需6~12分钟,而且有专人引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