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奥足上海赛区首场今开赛 场馆准备就绪迎奥运

  奥足赛上海赛区的首场比赛将于今天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目前上海赛区最后阶段的筹办工作已经就绪。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奥足赛上海赛区办公室主任王伟,昨天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上海分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足赛上海赛区最后阶段筹办工作已经就绪,同时强调:观看上海赛区奥足赛的观众要做好充分准备,提前进场。

在观赛期间,食品和饮料方面将供应齐备。

  本报记者 刘昕璐

  阿根廷等4支球队已入驻

  王伟表示,自7月1日起,赛区实行安保等级勤务管理机制之后,各级指挥人员和执勤力量均已到位。7月20日,主赛场和各训练场及奥运会官方指定宾馆已实现全封闭的管理。目前,阿根廷、澳大利亚、塞尔维亚、科特迪瓦等4支球队已经入驻奥运会官方指定酒店华亭宾馆,并按照北京奥运村安保要求实行全程保障。

  同时,军队、武警、公安、消防以及各个赛事保障部门,围绕各自承担的任务均已进行了实战磨合演练。赛场贵宾区餐饮服务、观众商品售卖区域服务、餐饮食品安全、政要礼宾接待等各个业务口子均已开展了试运转。整个试运转过程正常有序。

  1.8万平方米草坪防台风

  为了奥运足球赛顺利进行,上海气象部门专门开设了气象专题,每间隔3个小时一次预报,分段预告。“根据这两天得到的气象信息,天气都非常好。今天晚上的两场比赛,观众应该可以充分享受。”

  王伟表示,因为8月份是上海台风高峰季节,相关部门已经做了充分准备,比如说对于景观的维护、准备备用草坪等。这次在上海金山和江苏专门备了1.8万平方米草坪,而且要求草坪公司能够把草的颜色备几种,便于球场需要草地更新和维护,能够在转播的时候效果好一点。

  馆内食品饮料供应齐备

  对于观众入场问题,上海赛场将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场馆提前两个小时开放。王伟在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要进行安检,观众可按照自己的交通情况,尽量能够提前入场。

  此外,比赛期间的食品和饮料供应已经做了充分的考虑,现在在主赛场的6米4的大平台上设了16个售货亭,而且还安排了20辆流动售货车以及5个饮料购买点(纯粹的矿泉水购买点)。“希望各位观众在购买商品的时候不要拥挤,可能在进场的时候、中间休息或者两场间隔都可以买一点,或者在中间比赛需要购买也可以,这样对于观众购买食品和饮料都有好处,也可以保持良好的购物秩序。”

  家用照相机可带入场馆

  记者同时获悉,赛事期间,竞赛区、观赛区均为无烟区,上海体育场红线区域内不设吸烟区,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工具不能携带入场。关于允许携带的物品,根据《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家用照相机和摄像机可以带入场馆,但任何未经授权的专业摄像设备以及照相机支架等尖锐物将无法通过安检。若某些单位组织集体观赛,不允许穿着统一企业标志的服装。

  上海赛区办公室提醒观众,进入赛场后,可根据赛场广播的提示,对号入座,文明观赛,为球迷加油应把握“热情但不失理智,尽兴但不失友好”的原则,不允许进行游行、静坐、示威、酒后闹事扰乱现场活动秩序和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行为。

  (来源:上海青年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