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孙雯变换身份成官员 面对女足胜利只能看不能说

  本报讯 丁元元 从1996年进入奥运大家庭以来,女足历来是奥运会第一个进行比赛的项目,而在中国女足取得了开门红之后,很多人难免会想起中国女足历史上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孙雯。不过孙雯换了另一种身份——上海赛区的技术协调员。

  “喂,你好,我现在很忙啊,”在两场比赛的间隙,记者拨通了孙雯的电话,不过很遗憾的是得到她的回答却是,“现在有明确的规定,作为官员,我不能接受采访。不好意思。”

  中国女足的辉煌,以1999年世界杯夺得亚军为最高点,而起点则是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那时,孙雯已经身披她在国家队标志性的9号球衣了,在与美国队的决赛中,她还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这也是她在奥运会上的第一个进球——只可惜,最终中国队没能赢下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女足内部喊出了夺冠的口号,3:1胜尼日利亚,次战平美国,却最后被一年前5:0战胜过的挪威击败,最终无缘四强。

  今年7月,孙雯结束了复旦大学广告学的课程,拿到学士学位之后,作为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她立刻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中。在北京奥运圣火上海传递期间,作为第二天的第一棒火炬手,孙雯就曾向记者透露:自己在奥运会上的工作已经确定,将担任上海赛区足球比赛的技术协调员。孙雯说:“自己毕竟参加了那么多次比赛,应该还是有一定的经验,完全能够胜任。”不过,在经历了忙碌的第一天奥运工作之后,孙雯还是不免感到疲劳——好在看到自己的小师妹们2:1取得“开门红”时,前“世界足球小姐”的辛苦也就消除了大半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