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众体育明星企盼08奥运 孙雯:努力找到白马王子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和王军霞、杨凌、奎媛媛、李对红、高敏、王丽萍、孙福明、陈龙灿、李娜等世界冠军齐聚“童话世界”九寨沟,参加主题为“喜迎北京奥运,体验和谐九寨”的活动。九寨沟以此表达了支持2008北京奥运会的良好愿望。

  本次活动现代快报江苏都市网作为华东独家合作媒体应邀前往采访,所有的奥运冠军都一一为江苏都市网奥运频道上线送出了祝福,“奥运精神与你同行,江苏都市网与你相伴,点击现代快报江苏都市网,分享奥运冠军的生活历程,我是杨凌!”除此之外,他们又先后接受了江苏都市网的独家专访。

  忙得每天都在开会

  屠铭德(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记者:开幕式的准备情况如何?

  屠铭德:准备得相当不错,现在已经进行到排练阶段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7月10日开始正式的彩排,到时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记者:北京奥运会能给中国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

  屠铭德:奥运会对中国的经济促进还是很大的,反过来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对奥运会也有很大的推动。奥运市场的开发,并不是说它有品牌效应,就一定能开发好。只有在我们中国这样经济形势比较良好的国家,奥运市场才能得到比较好的开发。我们奥运会本身的运作费用完全够用,还有小小的盈余。同样是奥林匹克品牌,意大利2006年冬奥会亏空了2700万美元。

  记者:作为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您到底有多忙?

  屠铭德:我每天都去开会,我们的年轻同事比我要忙很多。每天早上很早就到,晚上很晚才走,中午也不休息,非常非常忙。经过一次奥运会的筹备和举办,为我们国家在体育筹办方面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从跳水到解说跳水

  李娜(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

  记者:2000年奥运夺冠,原本有机会去雅典奥运会继续创造辉煌,可惜最后落选了,你觉得这段经历是得大于失,还是失大于得?

  李娜:当然是得大于失,我觉得在人生道路上我现在还年轻,有一些失败可以让我积累一些经验,今后的收获会更大。

  记者:你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解说跳水,从运动员到解说员,你有什么感想?

  李娜:不太一样,因为在当运动员的时候更多关注自己,现在做解说员后,我会更关注跳水运动的全局,不但关注中国运动员,还要关注外国运动员,所以思维更宽广。

  记者:解说以外,你平常主要在做些什么?

  李娜:我主要在中国人民大学修工商管理,今年6月就快毕业了。我还报名参加了一个班,学习普通话。

  记者:请你展望一下跳水在奥运会上的前景。

  李娜:我觉得8个项目都有可能夺冠,但8个项目也都有可能拿不到金牌,因为跳水是个竞技项目,比赛的变化是不可预测的,运动员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就好了。

  努力找到白马王子

  孙雯(前中国女足名将)

  记者:北京奥运会期间你会做些什么?

  孙雯:奥运会期间我会做奥组委的协调员,协调场地、裁判、技术调研方面的工作。

  记者:你怎么看待男女足在奥运会上的前景?

  孙雯:我很羡慕参加今年奥运会的足球运动员,因为我没有机会参加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我对他们的水平毫不怀疑。

  记者:之前有报纸为你征婚,你的白马王子找到没?

  孙雯:这是个很私人的问题,我暂时保密。我只能说,我会努力的,一切都在进行中。

  中国射击能夺首金

  杨凌(亚特兰大、悉尼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

  记者:说说你在2004年奥运会退役之后的生活和工作。

  杨凌:本届奥运会我这个射击项目取消了,从2004年奥运会之后我基本上属于退役状态。奥运会期间我会作为嘉宾解说射击比赛。

  记者:射击项目上可能出现奥运第一块金牌,你能分析一下中国队拿金牌的可能性吗?

  杨凌:我觉得还是应该会拿下第一枚金牌,我觉得中国射击队完全有这个实力,但毫无疑问他们也面临一些挑战,我希望运动员克服心理压力,夺取首金。

  江苏都市网九寨沟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