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曲棍球花絮

奥运曲棍球数据集锦 印度男队参加18次数量最多

    搜狐体育讯 第29届奥运会曲棍球比赛将于2008年8月10日~2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举行。今年是曲棍球比赛进入奥运会整整100年,关于奥运会曲棍球比赛,有着很多有趣的数据统计。

  

  1976-第一次奥运会曲棍球在人工草坪上举行比赛,此前的比赛一直在天然草坪上举行。

  100-曲棍球自1908年就已进入奥运会,这意味的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曲棍球项目将迎来进入奥运会的百年纪念。

  70- 这是曲棍球比赛的时间,由两个35分钟的半场组成。

  37 -37岁的日本选手加藤明美是北京奥运会上年龄最大的女子曲棍球选手。

  32-在缺席了32年以后,比利时男子队终于此次终于重返奥运会。

  23- 奥运会比赛有史以来最大的比分差距是23分,1932年,印度队和美国队打出了24-1的比分。

  18- 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男子曲棍球队是印度队,共参加了18次,但此次却未能获得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17- 17岁的德国选手克拉多克成为北京奥运会上该项目最年轻的运动员。

  13- 西班牙队男子棒球队连续参加奥运会13次,成为连续参加次数最多的男子棒球队。

  12-女子曲棍球比赛于1980进入奥运会,当时共有12支队伍争夺金牌。

  10- 印度选手辛格成为奥运会比赛上一场比赛进球最多的运动员,在1992年与美国队的比赛上,他一共进了10个球。

  8-澳大利亚男子队共有八名运动员是4年前雅典奥运会的冠军。

  7-此次奥运会曲棍球比赛共有7名运动员是第4次参赛,包括阿根廷队队长爱丝嘉-玛格德琳和荷兰的德努奥耶尔。

  6-在德国队中,有六名运动员在04年雅典奥运会成获得过金牌。

  5-带领中国队参赛的将是韩国教练金昶伯,这也是他作为教练第五次参加奥运。

  4- 澳大利亚男子棒球队在最近四届的奥运会中都取得过奖牌。

  2-在奥运曲棍球比赛中,曾有两次是东道主曾夺得过冠军。

  1-中国男子曲棍球队是此次比赛中唯一的一支首次参加比赛的队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