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第二次传递奥运会火炬 杨元庆代表联想结缘奥运

  记者 张吉泉/报道

  本报专讯 8月6日,北京,圣火倾倒全城,天安门广场上,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高举由联想创新设计中心倾力打造的“祥云”火炬奔跑在圣火传递的道路上,“这是我第二次在北京传递奥运火炬,第一次是在2004年在中关村传递雅典奥运会火炬,我代表联想传递火炬,心中充满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充满了对联想国际化和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渴望”。

  联想结缘奥运

  7年(2001年1月)前,为了全力支持北京申奥,联想贡献了来自企业的最大的一笔赞助—1200万元。2004年,当时的联想还只是一家只在中国单一市场运营的公司,但为了支持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助力联想国际化发展,杨元庆和他的团队又毅然决然作出决定,签约成为第一家来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TOP)。他说:“这是联想非下不可的一个赌注,这是中国的百年机遇,更是中国企业的百年机遇。”今天,联想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的代表。

  科技助力奥运梦想

  自今年4月奥运火炬传递以来,“祥云”—这个为全世界人民带去无数激情与欢乐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正是杨元庆和他的联想献给北京奥运会和全世界人民最珍贵的礼物。想当初,在 “祥云”设计方案进入最后角逐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的关键阶段,杨元庆带领联想火炬设计团队向北京奥组委主席做陈述,凭借作品本身的卓越表现征服了所有人。“联想”这个名字,也因此随着“祥云”飘过五湖四海,再次让全世界刮目相看。对于自己的第“111”棒,杨元庆则觉得有些特别,他说:“我觉得这三个‘1’恰好对应着联想创造的三个第一: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在充分市场竞争领域入围全球500强的中国高科技企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