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在等待奥运会到来的日子里 北京恬静地往前走着

  要说奥运给北京带来的变化,那是全方位的:北京的天更蓝了,北京的路更宽了,北京的人更热情了,北京的绿地更多了,北京的夏天没往年晒了……而不得不提及的一点,则是北京的交通,随着新的轨道交通的开通,随着机动车单双号按日期轮流限行等政策的正式实行,百姓出行难免喜忧参半。

然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众多北京老百姓表现出了他们的理解,而从中感受到的主人翁的乐观,让我们不得不承认奥运盛会将给北京带来更多,其影响将伴随北京在国际大都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昨天,奥运火炬开始了在北京的传递,火炬途径的区域实行了分时分段限行,而在长安街等核心区域,限行早在8月初就实行了。受这一规定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出租车司机,但昨日接触到的司机张师傅和王师傅都一再表示,举办奥运是北京的大事,作为北京人,受点影响,算不得什么。

  这样的声音,我们从自由音乐创作人关先生处也听到了。

  和关先生约定的采访在王府井附近。关先生家在朝阳区,由于昨天是6日,只有双号机动车可以出行,关先生的私家车不能开了,他选择从家打车到“四惠”地铁站,然后乘坐地铁到了王府井,然后步行到达目的地。对于习惯了开车的关先生而言,近一个月的时间有些难熬,毕竟,他将放弃原先“点对点”私家车出行模式,改为公车一族。

  “现在单双号限行策略推出后确实有些不便,但从长远来看,轨道交通真正能让生活更快捷方便。这不,路上一共也就花了20多分钟,”关先生表示,北京举办奥运,内心相当的骄傲自豪,小小的不便也没什么大不了。

  乘坐公交车出行是目前北京大多数市民的选择,令人兴奋的是,多数人对限行等短期内给自己带来不便的措施表示理解,给予肯定态度。记得接受采访的张先生一脸笑容地说:奥运重在参与——现在,用我们的方式给交通减压是参与奥运;之后,奥运顺利结束了,水立方很有可能对外开放,那时,去水立方畅游,也是参与奥运。

  北京,有了大家的理解,在等待奥运的日子里,恬静地向前走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