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铿锵玫瑰引领中国向前迈进 奥运军团迎来开门红

  当来自韩国的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之后,整个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沸腾了,来到现场的39702名球迷无疑成为了全国最为幸运的球迷,昨天晚上,他们在天津见证了中国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场胜利。2:1,面对强大的对手瑞典队,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哪怕是世界排名第14的球队战胜世界排名第3的球队。

与此同时,她们也用胜利证明了自己没有辱没为中国军团打响第一枪的使命。

  这就是主场的激情

  中国队与瑞典队的球票早在比赛开始前几天就已经全部售罄,而在昨天的比赛开始前一个多小时,整个奥体中心就已经被热情的球迷们挤得满满当当。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数字,昨天总共有39702名球迷进入球场观看比赛,从中国队抵达球场进行赛前热身开始,球迷们就一刻也没有让自己的喉咙停歇过,而当中国队在比赛开始后第4分钟就取得入球之后,整个水滴体育场更是在瞬间爆发出了震天动地的欢呼。

  “我认为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局。”比赛结束之后,老帅商瑞华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 “开场4分钟就进球,然后在对方扳平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再入一球,最终取得胜利。我要感谢队员们,她们没有辜负所有球迷对中国女足的期望。这个夜晚真的很美妙。”

  赢得胜利之后的商瑞华也没有忘记球迷们的支持, “今天水滴体育场的氛围真的是没得说了,能够在这种环境下进行比赛,能够亲身感受到这么多球迷为自己欢呼呐喊,我想每一名球员都会在比赛中完完全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甚至是超水平的发挥。”

  的确如此,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昨天中国女足的对手瑞典队的实力都要高于我们,就连商瑞华也承认这一点, “无论是技术,速度还是力量,瑞典队都要比我们强,但是今天我们的队员真的是拼了,我要感谢她们。”商瑞华要感谢队员,队员们则要感谢球迷, “天津的这座球场是世界一流的,天津的球迷们更是最最可爱的。”

  赛后,中国队的进球功臣徐媛满怀感情地说了这么一句话,“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想我们不可能在筋疲力尽的时候仍然会充满斗志。没错,这就是主场优势!”

  这就是胜利的喜悦

  比赛开始前,商瑞华曾经憧憬过胜利,但那只是憧憬。昨天晚上,当胜利真的到来之后,这位年近七旬的老帅还是兴奋异常,居然笑得合不拢嘴。“这个夜晚太美妙了,面对一个如此强大的对手,获得一场这样的胜利,还有什么能够比这更让人开心的呢?”

  中国队的两个进球分别出现在上下两个半场,这两粒进球也直接让商瑞华从替补席上蹦起来两次,“你别看我现在挺平静的,比赛进行的时候我完全不是这样,进球出现的时候,你没看见我蹦得有多高吗?”赛后,商瑞华和记者打趣说,“虽然我是个内向的人,但足球是个很有激情的东西,我根本无法掩饰我的喜悦。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苦,赢球有运气成分在内,但赢了就是赢了,我们有资格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

  享受归享受,但这毕竟只是女足在奥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后面的两个对手加拿大和阿根廷虽然没有瑞典强大,但中国女足也完全没有理由轻视对手。“我们从来都没有觉得加拿大和阿根廷队实力弱。”比赛结束之后,在下半时为中国打入致胜球的韩端说,“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我们很开心,但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当然希望中国队能够在奥运会上走得越远越好,这更需要我们打好每一场比赛,请大家相信,胜利之后我们不会骄傲,更不会轻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