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德巴动态

巴西女足险些“复仇”成功 玛塔表现令小罗惊讶

  8月6日17时,被视为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准决赛”的德国队与巴西队的“死亡之组”首战在沈阳奥体中心打响。作为世界杯的冠亚军球队,两支球队虽然向球迷呈现了“火星撞地球”般的精彩比赛过程,但比赛最终却以0∶0收场。

而对于各取1分的结果,双方的主教练也都表示“可以接受”。

  巴西险些“复仇”成功

  64%∶36%,这是本场比赛控球时间的技术统计结果,而全场控球时间达64%的并不是靠整体作战的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而是一向以个人作战为主的巴西队。一年前的世界杯决赛中,巴西队以0∶2的比分失利,而这场被巴西女足视为复仇之战的奥运会小组赛,她们却得势未得分。纵观整场比赛,巴西队在上半场并没有发挥出水平,除了玛塔的一次突破传中制造了威胁外,其余时间几乎全被德国队掌控,德国队的8号斯米塞克在22分钟时更是头球击中了门楣。此后,德国队在普林茨的带领下,又先后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若不是运气不好,德国队很有可能率先进球。但比赛进入到下半时后,巴西队在顶住德国队的一番强攻后,慢慢掌控了比赛。德国队在巴西队犀利的进攻下,只能回收半场全力防守。巴西队在下半场制造了多次进球机会,其中不乏单刀球和击中门柱的情况,但是都没有形成破门,在伤停补时2分钟后,巴西队的姑娘们只能遗憾地接受平局。全场比赛,巴西队与德国队射门比为10∶8,而在有威胁的射门统计中,巴西队同样占有绝对优势。

  玛塔表现令小罗惊讶

  在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巴西男足的队员们也赶到赛场为女队加油,而赛场气氛也一度因小罗等球星的到场而达到沸腾。但事实证明,当天沈阳奥体中心的主角儿不属于任何男足明星,因为球场上的一位女球员足以让全场球迷疯狂。她便是世界足球小姐、巴西队的10号球员——玛塔。上半场的比赛中,玛塔利用速度“生吃”对方后卫,险些帮助队友得分;下半场她更是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当比赛进行到85分钟,玛塔制造了一次令小罗都惊讶的突袭:她在中场拿球后,变线摆脱了一名德国队的球员,然后高速带球杀向对方禁区,在禁区内她又是利用速度形成单刀,只可惜在射门时,球被德国队门将奋力扑出。全场球迷都被玛塔感到惋惜,而球迷的掌声也毫不吝惜地全都献给了她。

  两队教练欣然接受平局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西队和德国队的主教练都对平局的结果表示接受。巴西队主教练巴塞洛斯称德国队和巴西队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段,德国边路进攻比较好,后半段巴西前锋换位找到了办法,同时也浪费了很多机会。虽然他对结果不满意,但是比分是可以接受的。同时,他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因为毕竟是第一场比赛,他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更好。

  德国的主教练内德表示,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德国队在巴西身上制造了很多机会,控球也不错,中场做的很好,下半场比赛比较精彩,马塔控球能力比较强,但是德国队的整体很不错,可惜错失了一些机会。她认为两支球队都没打出更好的状态,这可能是第一场比赛的缘故,她希望能在最后的决赛中再次与巴西队相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