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瑞典动态

凭前锋进球中国2-1胜瑞典 女足锋线吓坏前主帅

  赛前曾预测瑞典必胜,前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的愿望最终落空了。徐媛和韩端两大前锋都进球了,多曼斯基高度评价了这两名中国队员的表现,认为她们很“恐怖”。

  昨晚在天津,中国女足2比1击败瑞典,赢得奥运会小组赛上的首场胜利。

多曼斯基作为瑞典女足观察员,观赛后就锋线问题接受了本报专访。

  锋线·

  进球

  前锋发挥好 对手无话可说

  背景:第5分钟,瑞典队防守角球解围不远,张娜在外围突施冷箭,皮球弹地之后击中门柱弹出。徐媛跟上推射得手。此后瑞典队谢琳扳回一分。第71分钟,徐媛禁区内停球回敲,韩端跟上左脚劲射,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FW:第一个进球对瑞典来说,是不是有些偶然?

  多曼斯基:任何进球都不是偶然的,在大禁区外,瑞典队给中国队的空间过大。张娜在射门之前就应该有人去封堵,不让她出脚。而且在她射门后,瑞典队没有应有的保护。

  FW:在瑞典队扳平后,你是否对拿下这场比赛持乐观态度?

  多曼斯基:中场休息后,我确实认为胜利的天平在向瑞典队这边倾斜,但我们的后卫在关键的时候连着犯了两个错误。

  FW:是哪两个错误?

  多曼斯基:首先是让徐媛太轻松在禁区拿球,如果卡位能够再凶狠些,就不会让她有回传的机会。其次是在韩端起脚射门时,我们有三名队员上去封堵,但很显然在这之前却没有人盯住韩端。

  FW:赛后瑞典队主帅对这场比赛并不服气,她认为中国队的胜利有运气的成分,你怎么看?

  多曼斯基:我认为我们输得无话可说,不光是锋线,中国队在各个方面发挥得都很好,我认为每名队员都可以打上高分。

  锋线·

  对决

  谢琳被防住 韩端徐媛胜出

  背景:瑞典队的8号球员谢琳被中国队主帅商瑞华称作“杀手”。虽然她为瑞典队攻入一球,但韩端和徐媛的锋线组合全面爆发,在锋线对决中更胜一筹。

  FW:你在赛前曾经说瑞典必胜,但结果是你的预测落空了。

  多曼斯基:我承认预测错了,结果不是我赛前所想,我们对中国队的锋线组合并没有足够重视。韩端和徐媛的组合让我们的后防线吃了苦头。

  FW:瑞典队的谢琳也是一个“杀手”,她和中国队的锋线分别能打多少分?

  多曼斯基:我对谢琳的能力很了解,因为她曾经在我执教的俱乐部效力。虽然谢琳攻入了扳平的一球,但中国队却有两个恐怖杀手。中国队获得胜利,她们理应获得高分。谢琳今天的机会并不多,中国队的后防线对她的防守很严。

  FW:赛前瑞典队如何布置防守?

  多曼斯基:我们赛前布置的是对韩端进行贴身防守。但徐媛的活动范围很大,我们并没有安排专门的队员进行防守。

  FW:没有了马晓旭,你认为现在中国锋线的实力如何?

  多曼斯基:(笑)马晓旭如果在的话,可能会更恐怖。不过即使没有了她,中国队的锋线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我想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她们还会有更多的进球。

  锋线·

  进步

  更注重配合 韩端打进百球

  背景:在多曼斯基带队参加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的阵容中共有四名前锋。但她们以锋线“零进球”的尴尬告别女足世界杯。

  FW:中国队的锋线组合为什么在世界杯中是零进球?

  多曼斯基:那已经成为过去了,现在前锋线一场比赛就攻入两个球,这说明现在中国队已经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听说韩端在本场比赛中攻入了她的第一百个国家队进球,回到酒店如果我见到韩端的话,我会给她一个拥抱来祝贺。FW:和世界杯相比,中国队是否有了进步?

  多曼斯基:当然,中国队的进步显而易见。如果中国队有今天的表现,那么我们在世界杯的时候就能够走得更远。现在的中国队更注意地面配合,在传切配合中寻找机会,世界杯上长传比较多,当锋线被遏制后,进攻中的威胁球就少了。

  锋线·

  主角

  徐媛有天赋 进球增加信心

  背景:在女足世界杯上,中国队的名单中并没有徐媛的名字。多曼斯基在世界杯后离开中国,徐媛才被接任主帅伊丽莎白相中入选。

  FW:你如何评价现在的锋线组合?

  多曼斯基:徐媛是中国队的最大发现。现在我已经可以用中文叫出她的名字了。徐媛最大的优点是可以给队友创造机会,今天的第二个进球正是她给韩端创造的。

  FW:你执教中国队时候没发现她吗?

  多曼斯基:确实很遗憾,我在挑选队员的时候没有看过她的比赛。如果她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我想中国队的锋线会更强大。

  FW:这是瑞典队输球的一个原因吗?

  多曼斯基:是的。我们在赛前确实研究了中国队在最近几个月的变化。但比赛中对徐媛重视程度不够,她虽然身体条件一般,但在对抗中一点也不差于瑞典队的队员。除了进球,她传出的威胁球也很多。

  FW:徐媛会成为第二个孙雯吗?

  多曼斯基:她和孙雯都是有天赋的队员,但孙雯拿到的荣誉和成绩至今没有别的中国球员能够企及。不过徐媛的年龄还小,像今天的比赛会为她增加更多的信心。

  锋线·

  建议

  保持好势头争取走得更远

  背景:战胜瑞典队之后,中国队将在随后的两场小组赛中迎战加拿大和阿根廷队,两队的实力明显不如瑞典队。

  FW:中国队的锋线组合,还有没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多曼斯基:我想接下来的对手会严加看管韩端和徐媛,如何还能保持良好的势头是她们应该面对的问题。当然,她们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不要在比赛中受伤。

  FW:你认为中国队能够走得更远吗?

  多曼斯基:当然,赢下我们,中国队肯定可以进入八强,到时候离她们进入四强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我想中国队的锋线会继续做出她们的贡献,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韩端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百个进球,非常激动

  其他场次比分

  E 组加拿大2比1阿根廷F组德国0比0巴西

  朝鲜1比0尼日利亚G组挪威2比0美国

  新西兰2比2日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