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周边动态

奥运女足比赛首轮冷门迭爆 世界前四强无一获胜

  本报讯 (记者 徐杨 实习生 彭晗)虽然北京奥运会明天才正式开幕,但来自12个国家的女足姑娘们,昨日提前点燃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战火。包括中国女足在内的12支娘子军全部亮相,排名世界前四位的德国、美国、瑞典、巴西无一胜绩,本届奥运会一开始就精彩纷呈。

  女足霸主出师不利

  在近几年的女足赛场上,德国队和美国队的“霸主”地位无人可以撼动,但昨天,这两个霸主颜面尽失,虽然她们的对手巴西和挪威队均属世界劲旅,但德美两队的表现,却完全无法和“霸主”“世界冠军”这两个称号联系起来,一平一负的结果相信令球迷颇为意外。

  德国队与巴西队一战仿佛女足世界杯决赛的翻版,德国队去年正是以2:0完胜巴西称王,但昨天,德国女足却没能表现出世界冠军的霸气,比赛中双方虽然都有不少机会,却因临门一脚欠佳,最终0:0互交白卷。而去年世界杯季军美国队,表现则更像一支三流球队,在开场4分钟时间里城门便两度告破,最终以0:2完败于挪威队。

  列强乱战各有千秋

  加拿大队和阿根廷队与中国队同组,但他们之间的比赛有点沉闷,唯一的亮点是第26分钟,加拿大队后卫查普曼打入了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第一粒入球。双方随后各入一球,最终加拿大队以2:1战胜了阿根廷队。

  日本队与新西兰队则上演精彩进球大战,日本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2:2平,最好地诠释了奥运精神,退场时赢得了全体观众起立鼓掌致敬。而亚洲冠军朝鲜队的亮相更加精彩,他们1: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尼日利亚队。值得一提的是,朝鲜队核心队员李今淑罚丢了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第一个点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