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日本摔跤目标锁定四金 女摔传统霸主谁与争锋?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 黄杰)日本是摔跤传统强国,该项目已成为日本队奥运重点产金项目,尤其是女子摔跤实力更强,力夺4个女子项目的金牌是日本摔跤队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目标。

  女子摔跤的霸主非日本队莫属,该队在雅典奥运会夺得2金1银1铜,此后几年她们的战绩也令世界瞩目,2007年世锦赛更是将4个奥运级别中的3金收入囊中。

  雅典奥运会女子72公斤级铜牌获得者浜口京子自从2003年以来,就和冠军的宝座渐行渐远。刚刚30岁的浜口京子经过艰苦的训练,重新积蓄了能量,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中斩获金牌使得她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和信心。55公斤级的“常胜将军”吉田沙保里是日本五次世锦赛冠军得主和奥运会卫冕冠军,并且曾经创造了120连胜的骄人战绩,2007年的世界杯上美国选手的获胜,终结了吉田沙保里的连胜纪录。即便如此,日本摔跤队认为这并不代表她实力减弱,如果吉田沙保里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控制好节奏,充分发挥她最拿手的反复进攻技术,那么该项目金牌非她莫属。

  另外日本摔跤名将伊调姐妹也是实力雄厚。雅典奥运会63公斤级冠军伊调馨获得了2002年至2008年间19项国际大赛的17个冠军。48公斤级的伊调千春在雅典奥运会上只得银牌,此后她“发誓雪耻”,并付诸行动强化训练,在2006和2007年的世锦赛中夺得两连冠,因此伊调千春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夺取北京奥运会金牌。

  日本男子摔跤实力稍逊女队。60公斤级古典摔跤笹本睦在2007年的世锦赛中夺得一枚银牌,目前右膝有伤,届时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理想发挥令人担心。(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