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花甲老人带八旬老母逛前门 老北京母子感叹巨变

花甲老人带八旬老母逛前门 奥运官网 崔萌摄

  北京奥运官网8月7日讯 年近花甲的张大爷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老北京”,家住大江胡同的他,今天起了个大早,带着自己年逾八旬的老母亲,来到了自己居住生活过多年的前门大街。

  已经到了正午“饭点”,母子两人也没赶上“都一处”和“全聚德”的热闹,在大北照相馆门前坐下歇息的他们与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前门记忆,一直住在前门大街附近的张大爷,从上小学起便每天穿越前门去学校。“我从小在这里长大,这里的一切我都太熟悉了,中学我念的86中,就是现在国家大剧院那地方,每天都从这条街上走过去,可以说是看着这条街变迁长大的。

”张大爷说,当初第一次看见北京修地铁,把整条街前挖出一条大坑,“多不方便啊,那时候方法土,非得从地上挖开一条道才能修地铁,你看看现在的8号线、10号线,地下在施工,地上照样走人走车!这车说通就通了,你看这奥运会也不是吗,说来就来了啊!”

  张大爷的母亲今年已经82岁高寿了,老人除了听力不太好以外,精神状态好得惊人。“走了一上午,都不愿意歇会儿,地方虽然是老地方,但现在修好了,到处都觉着新鲜啊!”张大爷说,修缮后的前门大街不仅保留了老街的传统特色,还别具匠心地增加了不少点缀景观,而中华老字号的火热如常也让两位老人无比欣慰。张大爷说,今天下午回家要让母亲好好休息休息,她老人家一直嚷着要看奥运会,今天一定养足了精神,明天熬夜一起看开幕式。(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王慧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