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陈宝国北京传递一改冷峻形象 温和笑容传递激情

视频:飞天奖优秀男演员
视频:飞天奖优秀男演员 陈宝国高擎火炬传祥云

  奥运官网7日讯 巍巍长城映圣火,今天,奥运圣火从八达岭长城起跑继续在北京传递,影视演员陈宝国传递了奥运圣火。

  陈宝国是今天的第182棒火炬手,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的时候他激动异常,面向两旁群众高呼,这位银幕上的实力派演员一改往日冷峻形象,从传递开始就抱以温和的微笑,他紧握右拳,与沿途观众一起高呼“北京加油”。而现场观众也同样热烈,他们挥舞手中的奥运会会旗、五星红旗和充气棒,与陈宝国一起为奥运圣火欢呼助威。

陈宝国的激情不仅感染了现场观众,也感染了身后的护跑手,幸福的笑容同样在他们脸上洋溢。与陈宝国交接的是体操世界冠军刘璇,两人击掌后完成交接。

  虽然不是体育界人事,但陈宝国同样对奥运倾注了极大的热情。7月29日,在迎接北京奥运倒计时10天的晚会上,陈宝国和另一位著名演员鲍国安一同朗诵了诗歌《百年圆梦》,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在“鸟巢”背景前,他们深情地吟诵道:“百年一梦,一梦百年,是什么让我们孜孜以求,追梦始终?哪怕是山崩地裂,冰雪遮天,都不能改变我们神圣的初衷。这就是奥林匹克中国梦,这就是中国奥林匹克梦!”

  陈宝国,著名演员,1983年便获得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2002年凭借《汉武大帝》获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2005年被评为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之一。(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