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姚明:传递圣火很激动 老一辈最适合点燃主火炬

  6日上午,在北京传递完火炬后,姚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坦露自己的心迹。他说,传递圣火让他激动得有点语无伦次。

  老一辈最适合点燃主火炬

  记者:今天作为可口可乐火炬手跑了之后,意味着失去在鸟巢中点主火炬的资格,你怎么看?

  姚明:能作为火炬手跑一棒已经非常非常荣幸,我没有奢望去点主火炬,我觉得那些荣誉应该给老一辈的中国体育人,他们经过时间的沉淀,他们孕育了对更深厚的对奥运会的感情和对中国体育的感情,让这些人去完成历史的一棒是最合适的。

  记者:对开幕式有期待吗?你会参加吗?

  姚明:我们基本上确定男篮会参加开幕式。我没有什么最期待的,因为我有太多期待的。因为奥运会,是很多很多特殊的元素组成的一个盛会。

  传递圣火激动得语无伦次

  记者:你在可口可乐两部广告片中都担任了奥运火炬手和今天当火炬手有什么不一样?

  姚明:确实不同,拍广告和现实中跑确实不同,非常感谢可口可乐推荐我做火炬手。我在跑出故宫、天安门的时候,两边热烈欢迎圣火的群众,他们的热情感染着我,让你不由自主地感觉自己的热情在往上蹿,不仅仅是圣火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两旁的人群,你可以跟他们产生一种共鸣,这就是圣火效果。

  记者:2004年当火炬手是什么感觉?

  姚明:2004年也是非常美好的经历,那个时候在颐和园跑。彼此那么近距离的和神圣火苗接触,有非同一般的感觉。那时候想比赛想得更多一点,确实没有像这次激动得有点语无伦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