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为卫冕而战 韩国目标直指八强誓取喀麦隆

  北京时间8月7日,奥运男足就将在上海、天津、沈阳以及秦皇岛四地同时拉开帷幕。A组中有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阿根廷队。B组日本迎战美国有望取胜;C组巴西迎战比利时,巴西作为世界杯五届冠军得主,至今没有获得过一枚奥运会足球金牌,他们为奥运金牌而战;D组韩国迎战喀麦隆,韩国为再次打进四强而战! 

  阿根廷为卫冕而战

  科特迪瓦渴望创造奇迹

  A组:科特迪瓦vs阿根廷

  8月7日 19:45 上海体育场 直播CCTV1

  卫冕冠军阿根廷此次几乎派出了最强阵容前来北京参赛,他们唯一的目的就是卫冕金牌。

  阿根廷队不乏明星,前锋梅西和阿圭罗组成的前锋线将成为所有球队后防的噩梦,在他们身后藏着更为可怕的超龄里克尔梅,他手术刀式的传球将串起整条阿根廷中场线,而他致命的任意球也将成为阿根廷的破门利器,在他们身后,担任阿根廷国奥中场双后腰的将是利物浦球星马斯切拉诺和皇马小将加戈,这对组合在阿根廷国家队也是首发。将保证阿根廷至少打进四强。不过目前主力前锋梅西是否参赛还无定论。

  相比较同组的其他三个对手,科特迪瓦则显得不那么显山露水,由于头号球星德罗巴的缺席,效力于法甲勒芒队的杰尔瓦伊斯·姚·库阿西当仁不让的成为科特迪瓦国奥队的核心,他也被认为是球队中最有前途的新星,此外,加上科内、卡卢等成名已久的球星辅佐,天才云集的科特迪瓦被认为是本次奥运会男足的一大黑马。

  首场与阿根廷的对抗是检验科特迪瓦实力的最好机会,由于第一场比赛的偶然性,相信阿根廷未必能够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这也给了科特迪瓦爆冷的机会,在2006年世界杯上,科特迪瓦、阿根廷和塞尔维亚也恰巧分在同一小组,尽管惜败给阿根廷队,但随后科特迪瓦毫无争议的击败塞尔维亚为自己正名,如果双方正常发挥,阿根廷取胜理所应当,一旦阿根廷被盛名所压影响心态,科特迪瓦有望在第一天就给世人一个惊喜。

  比利时小输当赢

  巴西揭幕战恐苦战过关

  C组:巴西vs比利时

  8月7日 17:00 沈阳五里河 直播CCTV-奥运

  作为世界杯五届冠军得主,巴西队至今没有获得过一枚奥运会足球金牌。“桑巴军团”在奥运赛场上的最好成绩是1984年和1988年获得的两枚银牌。在白贝利邓加的带领下,以小罗为首的巴西队这次来北京唯一的目标就是一圆奥运金牌的梦想。

  卡卡和罗比尼奥的相继受伤退出让邓加感觉非常遗憾,小罗成为这支巴西队中名副其实的核心球员,他们也被看作是和阿根廷并列的两大夺冠热门,与中国、新西兰、比利时同组的他们出线当然没有任何悬念,不过首战他们就遇到渴望复兴的比利时的强势挑战。

  早在1920年奥运会上,比利时男足就曾获得金牌,然而他们再次打入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已是80年后,自从1998年以来,比利时男足就再也没有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整个比利时足球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谷。这次预选赛比利时一路艰辛杀出重围后,比利时国奥被看成是振兴比利时足球的希望,文森特·孔帕尼、史蒂文·德福尔和马洛亚尼·费莱尼都有望成为日后比利时国家队的中间力量。

  在最近的训练中,主教练邓加剑走偏锋,放弃了罗纳尔迪尼奥、迭戈和安德森三名世界级的中场,反而特训起马赛洛和拉菲尼亚2名边后卫,希望可以复制2002年世界杯上卡洛斯和卡福的经典“双卡”组合。比利时人的目标并不在巴西身上,首场必将会保存实力来准备3天后与中国队的决战,加上考虑到巴西历来不善打揭幕战比赛,如果比利时放弃进攻摆出铁桶阵,巴西大胜的可能性并不大,一球小胜当是双方可以接受的结果。

   韩国目标直指八强

  首战誓取喀麦隆

  D组:韩国vs喀麦隆

  8月7日 19:45

  秦皇岛奥体中心

  直播CCTV-奥运

  本届奥运会是韩国连续第6次打进奥运会比赛,他们希望能延续在雅典奥运会打入八强的表现,尽管头号球星朴智星缺席奥运,但朴周永、吴章银、季成勇、李青龙新韩国四虎将完全掌管球队的进攻。

  喀麦隆在6场预选赛中打入14球显示出极强的攻击实力,头号球星埃托奥的缺席多少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实力,球队很难再次实现2000年夺取金牌的辉煌。2名法甲球员姆巴亚和恩格姆是球队的核心,喀麦隆国奥继承了国家队快速的打法,尽管球员个人脚下技术不错,但是身体普遍单薄的喀麦隆首场比赛就将受到韩国队的强势挑战。

  日本有望开门红

  美国不甘只当陪练

  B组:日本vs美国

  8月7日 17:00

  天津奥体中心

  日本足球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在中场领军人物远藤保仁因伤确定无缘奥运会后,日本足协干脆派出了一支没有超龄球员的纯正U23球队参赛。尽管没有经验丰富的超龄球星压阵,但日本国奥依然不可小视。后卫内田笃人、中场本田圭佑等都入选过日本的成年国家队,甚至还拥有森本贵幸这样效力于意甲的前锋。

  在奥运会历史上,日本也同样有过惊人表现,2000年奥运会1-0战胜巴西的那场比赛常久以来被当作是亚洲足球的骄傲,不过由于并没有超龄助阵,此次日本国奥的目标仅仅是放在小组出线,即便如此,面对荷兰和尼日利亚的强势出击,想要完成并不容易,首场与实力最弱的美国队交锋,日本队不容有失。

  相比较日本,美国队同样也只派出了麦克布莱德一名超龄球员,单从实力来看,美国队显然无法与荷兰、日本以及尼日利亚争夺出线权,但是以阿杜为首的一批美国小伙子也憋足了一口气要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证明自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