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祥云”由我同事设计

  他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2008年8月6日,是他第二次在北京传递奥运会圣火,但“北京奥运会”这个词让他感到更加亲切。除此之外,他还拥有一支都灵冬奥会的火炬。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被众多熟识的记者昵称为“元庆”;北京火炬传递首日第111棒火炬手。

  最自豪的火炬手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被安排在第111棒,请问这个棒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杨元庆(以下简称“杨”):这个号码本身没有特别的含义,不过我拿到这个号码还觉得挺神。联想是第一家来自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奥运火炬接力的合作伙伴。同时联想也是第一家为奥运设计火炬的奥组委的合作伙伴。也是三个一。(笑)

  记:雅典奥运会上您也是火炬手,虽然都在北京跑的,但两届火炬手的经历您有什么样的感受?

  杨:上一届虽然跑的距离长一点,但是我觉得这届更精彩。我觉得在所有的火炬手里面,大概我应该是最激动、最骄傲的一个。因为我手持的是我们自己的同事设计的火炬。

  IT奥运,联想打造

  记:联想作为奥运会TOP计划的赞助之一,付出了什么、收获了什么?

  杨:联想对本届奥运会可以说是全力以赴。我们付出了很多,当然也收获了很多。大家知道,我们是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TOP全球只有11家,而且在每个领域里只有一家。当然你也要掏钱,我们感觉掏这个钱其实是挺值得的。因为它不仅仅是赞助给国际奥委会,更多的是赞助给北京奥组委。我们正是因为这样的赞助,给北京奥组委提供了全套的IT设计。

  实际上我觉得应该是我们自己员工的热情鼓舞了公司的管理层。他们自发地设计了这届奥运会的火炬。我没有给他们这个任务,直到他们进入了投标前4名的时候才来告诉我这个的好消息,而且他们希望我带队去跟刘淇主席竞标、陈述。■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6日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