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桑兰传递圣火高举过头顶 希望坚强延续奥运梦想

视频:祥云火炬继续通州传递
视频:祥云火炬继续通州传递 桑兰情系首棒圣火

视频:桑兰做客冠军面对面
视频:桑兰做客冠军面对面 感恩之旅十年感受人间温暖
阳光女孩桑兰做客搜狐
阳光女孩桑兰做客搜狐(资料图)

    视频:火炬手故事 阳光女孩桑兰用微笑感动世界

  奥运官网7日讯 巍巍长城映圣火,今天,奥运圣火从八达岭长城起跑继续在北京传递,桑兰作为火炬手在地坛公园拜台传递了北京奥与圣火。

  桑兰是今天传递的倒数第二名火炬手,她传递的路线在终点地坛拜台之前,由于身体原因,桑兰不能自己完成这段传递,但是在护跑手的帮助下,她仍然微笑着将奥运精神播撒给更多人。因为双手不能握住火炬,桑兰的轮椅上被安置了一个特殊的支架,火炬被安插在这个支架内,但是顽强的桑兰依然用自己的手握住火炬,对火炬、对奥运的眷恋溢于言表。

  在传递前接受官网记者专访时,桑兰表示,虽然自己曾经传递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但是这次在自己的祖国传递圣火,她感到无比激动、自豪、骄傲,那种民族自豪感是无法比拟的。

  作为北京的申奥大使,在奥运会即将召开的时候,桑兰表达了她的激动和喜悦,她说:“我想从我们申奥到现在这一天,北京举办奥运会也是我们国人百年期盼梦想,我想跟大家说的是,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奥运会。在奥运过程当中,我也积极地参与了很多关于宣传工作,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能够关注北京奥运会,在这里也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我想在这个过程当中,希望我自己能够把奥运梦想延续下去,能够为我们北京奥运做更好的宣传工作和服务工作。”

  桑兰是原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在国家队时曾多次获得国内国际比赛金牌,然而在1998年7月22日,她在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不慎受伤,此后,坚强的她在轮椅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生奇迹。

  2007年桑兰与互联网结缘,她的全球个人官方网站上线,同时她也被聘为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特约记者。(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