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胜利让中国女足看到曙光 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1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女足首战2:0击败瑞典队,并最终获得当年奥运会女足亚军。12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足再次首战遭遇劲敌瑞典队,结果中国队2:1力克对手,以一场胜利开始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

  攻势足球应坚持

  和瑞典队的比赛是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演,瑞典队又是中国队所在小组最强的一个对手,本场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但中国队本场比赛开场就摆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大打攻势足球,并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即使在瑞典队将比分扳平之后,中国队仍然加强进攻,而不是满足于一个平局,这些都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中国女足在今后的比赛中如果坚持打攻势足球,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前景将会一片光明。

  防守方面要加强

  讲求积极进攻、大打攻势足球,可不是让中国队不顾防守,盲目进攻,而是要在进攻和防守中做到一种平衡。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防守暴露了一些问题,现在发现和纠正为时不晚。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几名后卫队员之间的距离拉得过大,并且阵型比较靠前,这样给对手留下了很多空档,对手送出的身后直塞球给我们的后防线制造了不小的威胁。幸好瑞典队队员把握机会能力不是特别出色,要不这场比赛是否还能拿下都要打一个问号。而且中国队队员小动作较多,如果这些问题不及时得到解决,在今后面对德国、巴西、美国等世界强队时,后果将十分严重。

  中国女足任重道远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中国队击败劲敌瑞典,拿下了第一场比赛,可喜可贺。但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不能有丝毫的大意。在昨天下午结束的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以2:1击败了阿根廷队,而加拿大队正是中国女足下一场的对手。我们现在应该忘记和瑞典队的胜利,把注意力都集中在9日和加拿大队的比赛上。毕竟,我们才刚刚上路,要想实现赛前制定的目标,中国女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报记者 王戈华 实习生 白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