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赢得奥运会开门红 绝杀北欧劲旅瑞典队

  本报讯 (记者 王戈华 实习生 李佳寅)8月6日,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全面打响。在E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东道主中国队与瑞典队经过90分钟的角逐,以2:1战胜劲敌瑞典队。

  比赛开始后仅3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队长李洁门前12米处头球攻门,瑞典门将琳达尔用手将球托出底线。

角球再次发出后,琳达尔将球击出禁区,张娜抢到落点远射,球击中右立柱弹出,徐媛跟上补射,打进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粒进球。丢球后的瑞典队加强紧逼,不断利用高球打中国女足的身后。中国女足明显不适应对手在节奏上的变化,频频出现失误。第38分钟,瑞典队左路大脚长传发动进攻,谢琳快速插上甩掉后卫形成单刀,晃过门将张艳茹后右脚劲射,球打在左侧立柱内侧弹进网窝,场上比分变成1:1。

  易边再战,中国队率先作出调整,王丹丹顶替张颖上场。换人后中国队坚持防守反击。第71分钟,中国队左路发动进攻,王丹丹直传球到禁区内,插上的徐媛回传中路,跟进的韩端抢点劲射,足球直奔球门死角,中国队以2:1领先。不甘心输球的瑞典队全线压上,越踢越急的瑞典队出现不少失误,而中国队则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女足赢得开门红。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与中国队同组的加拿大队2:1战胜阿根廷队,F组朝鲜队1:0胜尼日利亚队,德国队和巴西队0:0握手言和,G组挪威队2:0击败美国队,日本队2:2战平新西兰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