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火炬手牛根生:传递"牛奶梦" 强壮中国人

 两天来,圣火在北京的传递,将历时130天、横跨五大洲、行程13.7万公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推向了最高潮。中国现代乳业的开创者、“全球捐股第一人”牛根生作为唯一来自乳业的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火炬传递。他表示,手中的圣火不仅传递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也将把“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的“牛奶梦”,传递到十三亿中国人心中。

    两天来,圣火在北京的传递,将历时130天、横跨五大洲、行程13.7万公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推向了最高潮。中国现代乳业的开创者、“全球捐股第一人”牛根生作为唯一来自乳业的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火炬传递。他表示,手中的圣火不仅传递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也将把“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的“牛奶梦”,传递到十三亿中国人心中。

  火炬手牛根生:传递“牛奶梦” 强壮中国人

  从奥林匹亚之巅到万里长城之畔,熊熊圣火飞跃五大洲,历时4个多月的风雨兼程终于在寰宇瞩目中荣归北京,开启最后一站圣火传递的序幕,完成奥林匹克盛会赋予的第一个神圣使命。

  在融汇深沉文化与时代光芒的首都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最后一站担任火炬手,去亲手点燃中国人心底的期盼、传递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份无上的光荣。7日,作为841名火炬手中唯一一位来自中国乳业的工作者、被誉为“全球捐股第一人”的牛根生感慨道:“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为了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整个民族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我能够有幸参与这个传递,所跑过的这段路程,将是我人生最值得纪念的一段。

”作为中国现代乳业的开创者之一,在三十年筚路蓝缕的历程中,牛根生从未停止过为梦想而奔跑。几年前,当他被选为CCTV“中国年度经济人物”时,对他的颁奖词这样写道:“他是一头牛,却跑出了火箭的速度。”而支撑他不断驰骋、飞速前行的力量,是他心中始终坚守的责任、和那份“强壮13亿中国人”的梦想。

  责任点燃火箭速度

  没有显赫的出身和背景,却创造了一个堪称商业神话的乳业集团。牛根生,本着“无责任则无品牌”的信念,追求产品品质,建立市场信誉,关爱企业员工,在每一个细节注入责任的原动力。在短短9年内,他将白手起家的企业从一个初创时仅在中国乳业排名1000开外的“小角色”带到全球液态奶(UHT)冠军的位置。他本人从2003到2007年,连续5年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但比起“成功商人”的巨大成就,他更以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家”获得公众的关注。2005年,牛根生把自己和家人持有的全部股份捐出,成立了面向社会公益事业的“老牛基金会”,因而被誉为“全球捐股第一人”。牛根生用实际行动对一个企业家所能承担的社会责任做出了最好的诠释。面对众人的疑问,牛根生非常坦然,“对财富,从无到有、满足个人只是一种小的快乐,从有到无、回馈社会才是一种大的快乐。”

  牛根生朴素的社会责任观获得了来自西方社会的认同。今年3月,牛根生受邀登上哈佛商学院讲台,探讨“中国企业与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对此,西方媒体报道:“这是第一个在国际论坛上用自己的实践与思考阐述企业社会责任的中国企业家,也是哈佛大学迎来的第一个探讨‘责任与慈善’而不仅是‘增长与发展’的中国企业家。他让西方社会如此近距离地看到并确信:负责任的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将致力于把我们这个世界重构得更加美好。”牛根生让我们看到,一个企业家所能产生的影响力远远不止于企业自身。

  圣火传递牛奶梦想

  一个强壮的民族离不开牛奶的支撑。作为中国现代乳业的开创者,“普及饮奶知识,提升公众饮奶水平”成了牛根生心中不可推卸的重任。在他内心深处,一直存有一个“牛奶强国”梦想,而“让每一个中国人身心健康”的愿望成为他不懈奔跑的动力。

  2006年6月,牛根生和他的企业联合中国奶协、国家学生奶办、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等单位发起了 “中国牛奶爱心行动”,向全国贫困地区1000所小学免费送奶一年,在将香醇的牛奶传递到孩子们手中的时候,也把“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的梦想传递到每个中国人的心中。两年时间,联合国粮农组织等22个爱心伙伴先后加入,走遍全国除港澳台之外31个省、市、自治区,共同投入普及全民饮奶的伟大事业中。今年7月,为了接纳全社会的爱心,中国牛奶爱心基金正式成立,“中国牛奶爱心行动”跃上了一个新的平台。通过中国牛奶爱心基金,每个人都可以方便地加入中国牛奶爱心行动、投入爱心。

  半个月前,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特别发来信函,对中国牛奶爱心行动在中国普及饮奶方面的成功推广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将通过FAO在世界上其它发展中国家借鉴和推广‘中国牛奶爱心行动’所倡导的这种模式,进一步推动世界各国的饮奶运动,为儿童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领跑两年,牛根生与22家爱心伙伴一起,把“强壮中华民族的牛奶梦”,传递到13亿携手共进的中国人心中。

  长城脚下、天安门前,圣火在燃烧,梦想在激荡。祥云火炬心手相传,此刻将炎黄血脉与奥运精神融为一体,将华夏民族与世界人民融为一体。手擎圣火,奔跑在就要抵达奥运主会场的路上,牛根生已将自己心中“牛奶强国”的梦想火种融入中华百年奥运期盼之中,在他跑向的方向,一个追逐奥林匹克精神的梦想和一个祈愿中华民族健康的梦想正在被一同开启,一同传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