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比队1人能当巴西主力 他吃红牌成国奥最大利好?

    搜狐体育讯 主力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的缺席让巴西国奥队主教练邓加苦恼不已。在对阵比利时的奥运首战中,邓加对自己的两位适龄后卫布雷诺和阿莱士-席尔瓦并不放心。当他看到对手阵中有一位强人,一次次组织了巴西队的进攻时,肯定会暗自盘算,如果此人身穿巴西黄衫,该有多好。这位红魔强人,正是孔帕尼。

  提起孔帕尼,资深的球迷绝对不会陌生。这位年仅22岁的比利时后防中坚身高190cm,能够胜任中后卫和后腰等多个位置。早在三年前,孔帕尼就在比利时国内的豪门安德莱赫特队崭露头角,并被认为是欧洲足坛最有潜力的中卫新秀之一。2006年孔帕尼加盟德甲汉堡队,身披10号球衣的他立即成为汉堡队的绝对主力,在20出头的年纪便已经笑傲德甲。

  身为汉堡队和比利时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孔帕尼在比利时国奥队中自然也是地位非凡。面对巴西队如同潮水一般的攻势,孔帕尼领衔的后防线丝毫不乱,一次次化解了巴西群星的攻击。在上半时前半段,巴西队频频起高球进攻,这正中孔帕尼下怀。凭借着190cm的身高和良好的判断,孔帕尼一次次用头球的方式将对手的攻击化解于无形。第24分钟,他因防守帕多动作过大而吃到黄牌。

  第63分钟,比利时主教练将场上队长、比利时两位超龄球员之一的中场马腾斯替下,此时,身为场上知名度最高,实力也极为了得的孔帕尼责无旁贷,戴上了队长袖标。然而,队长袖标并未让孔帕尼表现得更为出色,反而让他负担沉重。第71分钟,孔帕尼在防守迭戈的突破时吃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只带了不到10分钟的队长袖标,孔帕尼便结束了自己在奥运会的首场比赛。这张红牌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比利时势衰力竭,最终被巴西队击败。

  赛后,比利时将士对这张红牌表现得极为不满。后卫维尔马伦说道:“上半场我们表现很好,是下半时的红牌改变了局面。”而前锋米拉拉斯也持有相同的观点,他说:“我们与巴西不相上下。如果我们没有球员被罚下,巴西很难获胜。”

  不论如何,孔帕尼的表现堪称毁誉参半。他的防守让巴西无计可施,而他的红牌又直接导致本队的失利。或许,这也是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付出的代价。然而,这个代价着实不轻,在小组第二场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孔帕尼将被迫停赛,这对比利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与孔帕尼类似,他的队友、中场主力费莱尼也因为积累两张黄牌而被红牌罚出场。这样,在小组赛第二场与中国队的生死之战时,比利时将要缺少两大主力,这对于比利时来说无疑是个毁灭性的打击。当然,对于东道主中国队来说,这是中国国奥千载难逢的机会。

  (搜狐体育 梁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